許多好店,總是推薦來推薦去,繞了不知幾轉,終於還是踏進去了。難怪台灣人常說「好康道相報」,有好吃的好玩的,可千萬不要忘記講一聲,讓大夥兒都能參與。這樣的風土民情,真是窩心溫暖啊!

來到師大寧靜小巷邊的「ZABU」,就是朋友介紹的。聊起這朋友,替她既驕傲又心疼。驕傲的是,再壞的事,哭完後還是可以抱著希望微笑。心疼的是,背後的傷心難過,大多數自己消化了,別人來不及參與,來不及在她最脆弱時刻給予擁抱支持。

這點,跟我實在有點像。當我再說出情緒時,已經是整理過的自己。那些不開心,已經可以簡化到不需要佔用朋友太多時間,因為我早就千思百想過,腦中已擬好草稿。

大前天在我休假時,因為聽說這位朋友身體狀況很不好,月底就要回彰化,於是約她出來吃飯。

她帶我到ZABU這間溫馨的小店。聽她說,是3個年輕人一起開的店,提供好吃的餐飲,好喝的啤酒,還有好看的創意市集的作品販售。藉由小小的空間,集聚客人的眼光焦點,在和朋友聊天之餘,眼角也許可以瞟到牆面或是櫃子上的小東西,進而起身到櫃子前好好欣賞,或者吃飽飯足,放置台灣設計師的設計作品的雜貨,正好讓你欣賞之餘還有助消化。

展示區內,有組明信片讓我很喜歡。創作者把古早台灣的歷史拍起來,變成明信片的主角,例如上頭有一顆顆金元寶圖樣和藍色線條,還沒觀看背後說明,只覺得線條好可愛,沒想到,原來是我們從小看到大的電動鐵門上頭的花樣啊!可是,我居然從沒發現上頭是金元寶的圖樣,象徵「開門大吉」的含意,多麼可愛又多麼樸實的願望。

餐點也是這邊一大賣點,有我喜歡的各種口味的「烤飯團」,我點了醬油烤飯團。朋友點了我本來想嘗試的「茶泡飯」,後來借吃兩口,味道好清爽喔!好像土包子的我,心裡想著,原來茶泡飯長這樣啊!把抹茶倒入飯中,飯香融合茶香,撲鼻而來,清香爽口。

朋友身體不好,不能抽煙喝酒,我就躲到外面抽煙。在外頭時,看著手上的煙,心裡想著,「不抽會死嗎?抽了才會死吧!」,湧出這樣的想法後,還沒抽完就回屋內。

朋友得了莫名的病狀,跟「免疫系統」有關,大三就病發的她,我也真得佩服她的傻勁,居然還趕徹夜通宵,喝酒抽煙?回家也好,重新調整作息,讓身體的免疫系統恢復正常,病症應該就能得到控制。

希望朋友這次回去,一切都會好好的,身體要照顧好,要早睡早起,要吃飽穿暖,要力行計畫去研究攝影,繼續閱讀,要拿起畫筆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