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節點文化找到一張很好聽的專輯。

好像是頗新的樂團,這是他們第2張專輯,這4個來自冰島的女生,也曾是Sigur Rós的現場伴奏。

其實,還沒試聽音樂前,先查了一下他們的資料,發現這張專輯的名稱「Kurr」是冰島語,意思是小動物歡迎。(其實這句好像翻譯得很奇怪,可惜找不到其他的註解,不敢亂改,但我推論,應該是溫暖歡迎的意思吧!)看到專輯名稱這麼溫暖,忍不住試聽了幾首歌,發覺他們的音樂好清好柔好舒服,跟Max Richter帶點淡淡哀愁的樂風很不一樣。

但是,我對他們實在瞭解還不深,國內網站介紹他們專輯的文字都很簡短或語句不通,看得很痛苦,也看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歸納出來的結論應該是說,這張專輯帶給人平和寧靜的感受。這是每篇介紹都提及的事情。

而我,聽完整張專輯,內心充滿溫暖和安詳,這應該是我最近找到的音樂裡頭,讓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了。

大家聽到的,是這張專輯的第6首歌,叫「Hilli」,不過,我不瞭解他的意思,英文查不到這字母,應該也是冰島語吧!我特別喜歡這一首歌,音符很輕跳,三不五時的吟唱,感覺輕柔不刻意,一派自然的跟隨音樂吐納聲音,感覺好輕鬆喔!

對啊!我今天放假呢!雖然等等得先去環亞把我借了很久產品先還掉,還要打給設計師催她給我施工前照片,不然我週三交稿時,沒有照片就慘了。還要撥個2~3小時來寫設計家,才能放心的去玩耍。

玩耍的前夕,心情真好,聽著這音樂,心情更加好。未來,總是充滿無限可能呢!

所以,將他放在網誌背景音樂,也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若有覺得好聽的,就講一下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