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永康街閑晃,基本上,假日我很少出沒在永康街上,因為人太多了,好擁擠又吵鬧。只是,昨天悶了一天,還是忍不住出去走走。

晃到永康公園旁的公平交易,這家店販售著許多越南、緬甸等國的手工藝品,標榜不二價是為了保護這些國家的手工藝技術,他們已經這麼辛苦,怎麼忍心再剝削。單價也不算高,又不容殺價,店裡卻常常擠買好殺價到了此地卻真的不殺價的台灣人。

每次都好像擠在公車上,人充斥著小小的店,大家都很有禮貌,又認真看著每個有趣的商品。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感覺。

買了3個小東西,左起是和生活中的不幸對抗奮鬥的惡魔君、中間的小豬是為你帶來幸運的3隻小豬、最右邊是可以訴說心事秘密的小籃子。我要把惡魔君送給一個好朋友,她時常要經歷凡人無法想像的打擊,每一次總是堅強面對,希望這個小東西,能傳遞我的祝福,陪她一起打擊生活中的不愉快。

小豬要送給宜蘭的朋友,雖然是老頑童一枚,還得忍受我三不五時心情不佳,來電不想接也不想回的任性脾氣,卻一直包容我,只是嘴巴很會吐槽。他需要很多的幸運,所以將可以帶來幸運的東西送給他,裡頭一樣滿載我的祝福。

最右邊的彩色藤籃,打算送給自己。不過,後來想一想,我心情不好時,根本是到處吐苦水,每個好朋友都會默默聽我RAP個幾分鐘(我從以前可以連續講一個月,到現在只需要講5分鐘,乾淨俐落,我進步很多喔!m女士和我小妹應該最有感覺。)

所以,我很認真的思考,我真的需要這個東西嗎?

將他留起來,再送給有緣人好了,送給很悶都不太說心事和想法的朋友,我想比較實際。

昨天在購買的時候,覺得很感動,周邊有珍惜的人,珍惜的朋友,就不會覺得寂寞,因為有他們的陪伴,陪著我走過每一天,於是想傳遞祝福給他們,就如同他們一直在背後默默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