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和monica吃飯,晚上剛好keya在我公司附近當臨時演員,順勢也一起吃了個飯。

這兩位都是當初在城邦時的同事,和m不用說,有革命情感,和k相識的機緣也妙,當初是在攝影棚認識,各自在拍自己手頭上的單元。剛好k借了靈性彩油要介紹,我看了有興趣,就聊起來了。

不禁想起在城邦的日子,雖然上司討厭了點,但是,整公司幾乎是年輕人,每天打打鬧鬧,日子很有趣。雖然城邦後巷有很多吃的,不過,其實都不太好吃。應該說,好吃的就那幾家,每天中午為了吃什麼,總是msn交談,想破了頭,結果,還是吃那幾家。

那時候上司難搞,日子難過,培養出大家的革命情感。照理說雜誌社編輯,在執行單元期間,行動是很自由的。總是忙著借東西,還東西,拍照。中午都自行打發。在城邦時,就因為彼此感情好,到了中午,各自分散的我們,死都要回公司集合(有時候是偷偷約在外頭集合,免得上頭又生氣。),聚在一起吃飯,順便痛快罵罵上司,回想起來,日子倒也開心有趣。

拉回思緒,和k就僅於那次交談後,公司就很少聯絡了。ㄛ!除了有次我經過他座位,看到他有msn,很開心且大聲的說:「你也有msn耶!我也要你的msn。」結果換來一記白眼,馬上閉嘴乖乖回座位。

事後才知道,她的上司也是男搞出名,根本不准他們用msn,所以我那大聲嚷嚷,讓他的惡行曝光啦!

這應該是第二次交談,不過,我滿懷著歉意。

弟三次已經是我離開城邦,再回去辦些事情時,在一樓大廳遇到。她很大聲的叫住我,我也很大聲的回應她,好像交情多好,事實上不過只交談過兩次。這次,我們互換了msn。後來,就很少聯絡了。

直到去年八月吧!不知怎麼的,又聯絡上,這次友情開始真正滋長了。這才發現我們的愛情故事很像,興趣很像,個性也有點像。我們還是不常見面,不常聯絡,不過,每次見面總是可以聊上許久。

今天她因為學妹的關係,有了當臨時演員的機會,據說是當一名成熟優雅的OL,她準備了一身行頭,興致勃勃的當起稱職的臨演。可不巧,天氣很冷,雨不停下,休息時間還不能待在借來的餐廳內(因為空間太小),必須蹲在路邊等候,一等候可能就是ㄧ兩個小時(我自己猜測的,因為她說要等很久,也許更久!)等我遇見她,她已經冷到也餓到不行。

趕緊帶她去吃飯!我想這時候,她吃什麼都很好吃吧!

吃飯時,我們聊到彼此看的書,做的事,對未來的期待。飯局結束,送她坐公車,回公司途中,我只有一個感想,學習之路,真的好長。

我跟她都不是鬼才型,需要時間累積,需要很努力去學習,更需要培養自己的專注力,我們得出一個結論,有能力且很有個人見解的人,通常專注力都很強。我們都很識相,知道自己欠缺這一塊。

壞處是,這是天生的,只能靠後天努力補救;好處是,至少我們知道自己缺點,而且努力補救。

ㄧ起加油吧!
P。S圖片註解:我家的妞妞也很有學習精神,站著趴在我的書桌上,硬是要看我在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