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Una前天飛往澳洲,實現她期待已久的夢想「打工度假」。只是,他工作還沒找,旅館還沒定,人生地不熟,行李還出國前幾個小時才整理好,快趕不上飛機才到達機場,才發現牙刷沒帶,趕著又去買新的,一切這麼匆忙,讓我不禁很擔心。

雖然,他每次出國都是這樣。去美國是她第一次自助旅行。離去前父母親都不曉得女兒是單獨出國,最後知道時,聽說她父親很感動,甚至大大鼓勵她繼續努力,於是開始了第二次、第三次。

我這位好友,每次出國都是單獨一個人,沒有呼朋引伴,非常獨立的背包客。不像有些人會和朋友一起去。不知道她是哪裡來的勇氣,但是,的確值得令人欽佩。

這次她要單獨前往澳洲,一去可不像之前,最常頂多一兩個月,這次一次可能就要待著一年。雖然很替她高興,也為她這麼勇於追求夢想而感動,心裡難免不捨。

上機前兩個小時,我打給她,本以為她應該已經在機場,沒想到,她還在台北市,正坐在車上出發。我當場愣住,什麼離情依依的感覺都沒了,忍不住說:「你這樣來得及嗎?」

她非常緊張,我們只好一起祈禱,所幸五點多他還是平安到達。到新加坡轉機時,距離搭機只剩十幾分鐘,這位大小姐還是要上網,死不肯下線。

呵~我忍不住笑她,她把離去的悲傷都沖淡了,只剩笑果。無論如何,我親愛的好友,希望你一切順利平安,機伶點,不要被騙。被騙就當經驗,不要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