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跟我同事說,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當放完年假回來,正愁苦著找不太到好題材,突然,一個個案子就冒出來了。

白大哥是在年前認識,說不上認識,是接到白大哥毛遂自薦的留言,於是打了電話,聽說他住在老房子內,自己動手佈置,心裡就起了莫大好奇心。年前麻煩他先寄幾張照片給我,因為年後還未收到,我就心急著打給他,想假日去拜訪他。

有時候,不知道天高地厚,讓我誤打誤撞認識了不少特別的人。白大哥就是一例。他熱情邀約我週日去他家,那天剛好是元宵,有朋友和親戚會去他家聚會烤肉。

愛湊熱鬧的天性,興匆匆就說了「好」。約了一位同事、一位好友一同前往。趣的路上其實迷路了好一會兒,見識到捷運復興崗站再上去,原來有許多獨棟建築,都緊臨山崖,能眺望到美麗的大台北夜景,或許,未來能住在這種地方,感覺挺愜意的,雖然迷了路,也算一種收穫。

東繞西繞總算到了白大哥家,先繞過一排鮮豔小紅燈籠,就望見了白大哥口中的老房子。屬於台灣早期建築物的一條龍類型,紅磚瓦牆面,即使夜晚也顯得美麗,至少,對我這獨鍾老房子的人來說,帶著歲月痕跡的屋子,總是讓我莫名感動。

不過,房子前一群大聲嚷嚷的人群倒是讓我感到訝異。裡頭突然乍見了兩位藝人,一位是歌手,一位是模特兒,聽同事說才知道,都是早期頗具盛名的藝人,原來都是白大哥的弟妹。再步入白大哥住所,每個房間,就眼睛所能瞧見的裝修,都是他親手打造。

屋子內還擺放了許多白大哥的創作,有畫有題字有雕塑,老實說,我開始懷疑自己是踏進了一個什麼樣的人家?


看了看冰箱上頭照片,才知道白大哥曾居住歐洲十多年,近兩年才回到台灣。看到客廳的題字,寫了個「女」,右下角有他對女字的想法,妙語如珠,很有趣。我好奇的詢問白大哥是否是位藝術家?本身是做什麼的?他笑笑的說下次聊,今天先盡興。只好收起滿肚子疑問,先開心的玩耍!

那天真的開心,身長在都市的我,從小到大沒放過什麼煙火,頂多大學時,和同學去沙崙或偶爾去同學在鄉下的外婆家,放放沖天炮就很開心。可是,白大哥和他的親戚朋友們,放了一場專業級的煙火表演,從踏進白大哥家那一刻到離開,三個小時光陰,煙花不斷充斥天空。

大人、小孩之間似乎已不存在年齡差距,只是體型大小罷了,全都一心一意投入煙火中。不只白大哥這戶,緊鄰隔壁的國小也不甘示弱不斷放著煙火,好不容易像是告一段落,別戶人家像是等待許多,馬上接著又升起巨響。聽說樓上那戶人家,執意要和白大哥比較,可花了上萬元準備煙火,要放個盡興。

那天,不只煙火放的盡興,每個人也玩的盡興。雖然還是不了解白大哥的故事,他的親切和熱情,讓我從電話中的「白先生」自動轉移成「白大哥」。我期待著,正式採訪的那日,能聽到什麼樣的故事?

我又忍不住要感恩,雖然昨天主管才說我最近有些散漫,我自己也有感覺。不過,為了這些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