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埠,試營業了,終於。

營業才第五天,我已經累積了很多感動。你們知道,我是無法被約束的,我不喜歡被約束,不喜歡制式化,當初做空間,我也沒有太多想法,我知道很多人替我擔心,但我就是相信,這個空間,會因為來這兒的客人,每個人累積下來的那一點感覺,那些殘留的感覺,會慢慢塑造鴉埠的味道。

才第五天,我已經覺得,鴉埠漸漸有了自己的生命。

我的確一開始是設想著來這兒的客人,可以感覺放鬆,把這兒當自己家,來這兒的每個人,會因為鴉埠認識別桌的客人,進而變朋友。我還希望,來這兒的客人,不管心情好,心情壞,都能來鴉埠跟大家分享。你有快樂,我們替你快樂,你有悲傷,我們一起幫你分擔。鴉埠裡的人,都會支持你,鼓勵你,你會因此走出悲傷,你會變得更快樂。

這是我對鴉埠的期許,我不期待他一定要變成這樣,就像父母對待小孩一樣,我期許鴉埠變成我想像中的模樣,但即使他不是這樣,只要鴉埠是往好的方向前進,空間的磁場讓人感覺是好的,即使跟我的期許不同,我一樣很開心。

鴉埠,現在慢慢有自己的生命了,我像全天下的父母一樣,期待又開心。尤其看到每個來訪的朋友、生客,都能在這處小空間展露笑容,那就是最大的感動。

我還有另一項感動。我非餐飲出身,以前做記者慣了,自由自在,也不勞累。但現在做廚娘,才知道做餐飲有多辛苦,光是備料,就累煞我了。但現在,我漸漸知道身為一名廚師的快樂在哪裡?當每盤呈出去的餐點,是空盤子回來,那真的,就是對一名廚師最大的肯定。目前為止,除了我6歲的姪女沒吃完,幾乎每一位客人,都把餐點吃完了。謝謝大家。

最後一項感動,是對我所有的朋友們,奉上90度鞠躬。這五天,除了生客之外,朋友們幫了不少了忙。貢獻了現金,還貢獻了勞力。來這兒當客人,還幫我招呼客人,自己收拾碗盤,幫我撥大蒜,切蒜片,剁九層塔,搬桌椅,掃廁所。

沒有你們,鴉埠怎麼辦!我忍不住紅了眼眶,因為你們讓我太感動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