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知道是怎麼了,居然約早上9點的採訪?不要說攝影以為自己看錯了,還特地上網查詢電子郵件,自己在臨睡前也忍不住質疑,幹嘛要約這麼早,怎麼起得來?

當然,這些都是隨口抱怨。約這麼早,我是最不願意的人!只是採訪的空間是髮廊,11點就要營業,我可不想拍到地上滿地的頭髮,畫面上一定不會美觀,我猜想。

果真,還是起不太來,我跳上黃澄澄的計程車再趕過去,到那也快9點半了。這真不是好習慣,我忍不住想起學生時期自己有多準時?好像是國小2年級的時候,和同學約好在學校門口碰面,臨出門前卻被爸媽耽擱而遲到(其實,遲到是沒有藉口,卻又最需要藉口的事!),同學冷冷丟下一句,「你這樣很討厭耶!」。

那表情的冷酷,印象之深刻,讓人懷疑這是從一個小朋友臉上展露出來的神情。但是,小朋友是最單純的,不受世俗規範,還不社會化的階段,最能看出他們的心思究竟是善良還是邪惡。所謂的單純,是指沒有任何做作,是好是壞一看便知。

從那次之後吧!往後10幾年的時光,我都非常準時。甚至只會早到,不可能遲到。有時候早到半小時,就悶著自己等,偏偏大家習慣遲到,這一等,總是要1個小時。

出社會後,越來越會遲到,究竟是怎麼了?我一直想改正這毛病。才出社會不過3年多,怎麼陋習一下子淹沒原有的好德行呢?

不過,昨天9點20分到那後,倒是跟攝影和髮廊的妹妹去買早餐,然後坐在他們的VIP室內看著電視,抽著煙,一邊吃早餐 喝飲料,很享受呢!

位在大安路巷弄內的Eros,剛從遠企搬到大安路巷內不過半年,已經建立好的品牌形象讓他們始終客源不斷。這是Eros的Andy經營的好,也是他的認真換來的結果。

Andy約莫10點半左右到,我們開始進行採訪動作,其實就像是聊天一樣,我好奇的一直問著我想知道的問題。(不把自己當記者,我想,我好奇的事也是大家會好奇的吧!當然,我還是會多想一些比較龜毛的人,他們還想知道什麼?)批哩啪啦的聊到1點左右吧!攝影也拍的差不多,就和Andy告別,匆匆趕到下一個採訪對象。

原本是1點的採訪,因為早上的耽擱,硬是被挪到2點半。到了位在汀洲路上的威力的辦公室,又看見一個充滿創意和溫馨的工作環境。威力本身是經紀人,底下的藝人都是實力派,公司一共有5個人,位在頂樓的辦公室,有個小陽台,有寬闊的辦公環境,還有精緻的廚房。多麼美好!

我是個重視工作氣氛的人,或許太過任性,但是喜好自由的我,無法接受制式化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內容。討厭上下班打卡制,像是脖子被勒著,渾身不自在。討厭要報告進度和討論製作內容,想做什麼就做,不是很好?

太愛好自由的結果,只好都窩在媒體圈。我喜歡這環境,這裡的人雖然也常勾心鬥角,卻似乎比一般的行業多了分真誠。這裡不在乎禮數,每個人講話都很直率。在公事上,各自獨立不干擾,偶爾會請教對方。大家都不知道對方未來要做什麼專題,大家永遠也不知道自己下一個專題是什麼,有些風險卻很有趣。

威力的辦公室,又比報社多了分舒適。舒適的座椅、舒適的廚房、舒適的廁所、舒適的空間。有趣的是,每個人都分到一個小小又精緻的煙灰缸,因為空間內每個人都是煙友。威力笑說,這裡的禁煙區是陽台!

拍完照已經快要晚上6點,從早上10點多一路講話到晚上6點,即便我很愛講話,都累了!

只是,早上、下午的採訪,都讓我見識到新的空間,聽到新的想法。我想,這是這份工作最讓我開心的部分。空間的模樣永遠不會重複,就像人的面貌,是那麼獨立有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