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一下奧修網站(http://www.osho.com/index.cfm)的禪卡,我今日的靜心主題是一張名叫「精疲力竭」的卡。是指一個人被一推破銅爛鐵包圍,他不停的工作著,以為這樣生命就會有所意義,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規則和規定來,深怕一個環節遺漏,就減緩進度。可是,這樣一來,他就無法享受生命。生命該是一個要去體驗的奧妙,該放鬆你的腦袋和身體,用心的呼吸著宇宙的能量......

這怎麼會是我今天的靜心主題呢?如果說,之前的我因為喜愛工作遺失很多東西,所以命運讓我遭遇失業,現在的我,不正在用力地享受生命,不再被找工作壓著?那麼,怎麼還會出現這張牌?

我靜下心來想,當檢視內心,我體悟到了禪卡所欲透露的訊息。

原來,即便是現在的我,都沒有跳脫庸祿的心。一早起來就開始計畫著今天的行程,先是洗臉刷牙,然後一邊敷臉一邊用美腿磨法師按摩一邊拿起書閱讀,然後刻不容緩的拿起有機蘋果到電腦旁一邊吃一邊等待開機,然後吃完的蘋果左手丟進垃圾桶右手開始操控起鍵盤......所有的事情再不到半小時之內完成。而我的一天,在這樣自以為有效率的狀態中結束,明天起床又是一般規律。

自以為享受生命,不過又是另一種工作模式。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擺脫庸祿的生命習慣啊!

慢下來......是我現在學習的課題。太過急躁的個性,早已被身邊的人說過無數回,我都聽而不聞,即使內心也察覺這樣的狀況,但是,一直覺得並無不妥啊!人總是會有缺點,急躁看似缺點,但其實也是一種優點嘛!但是,其實我內心也早已覺得不妥,急躁會給自己帶來壓力,對事件毫無幫助,卻加重了內心的負擔。如何運用急躁的優點,讓自己做事快但不帶來壓力,不就是一門學問和智慧?

昨天買了一本書,名叫「無所事事的藝術」,正巧就是在講解慢活的美學。和今天的這張牌含意不模而合,看來,又是命運一樁巧妙安排。古人說書中字字珠璣,在這段悠閒的時光越來越得到體驗,尤其是看好書。

最近一邊緩緩研究占星,一邊看閱讀。昨天剛看完蔚玟介紹的「曠野的聲音」,姑且不論書中情節真假,卻帶給我不少震撼。真人部落的誠真讓人深省,自己究竟殘害了大自然多少?他們不重物欲,但是我卻迷戀享受,他們住宿於天地之間,而我卻鍾情自己的小小空間。在高歌享受生活的同時,我真的瞭解了生活的真實美好嗎?在他們毫無隱藏的內心世界裡頭,我又究竟隱藏了多少真實情感?

深省。然後體悟。

當我有一天不重表象,會變成什麼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