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要從我口中說出,還真是大不易!

以前的我,也不過就是一個月前的我,實在不能忍受沒有工作的日子。當我愛情沒了,連經濟來源也沒了,那可真是一件恐怖的事!在我小小的腦袋瓜中,失業已經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何況還是愛上這段日子。

但是,我的確愛上了。每天在我緩緩布置的小屋中,聽著音樂,閱讀著書籍,看著電視,煮著自以為美味但吃起來來真不賴的美食。偶爾想起難過的往事就放聲大哭,偶爾想起搞笑的過去,就放聲大笑,那樣自由,那樣自在,小屋像是我的生命共同體,連結了我的潛意識,讓我,成為我。

今天去了信義誠品,一望見整棟的誠品,就好像小朋友看到糖果一樣,很開心哪!因為裡頭一整棟都是書籍,台灣好難得有這樣一家書店,怎麼不興奮呢!

從兩樓開始到四樓,有著分類仔細各式各樣的書籍,但是,我覺得應該要標示的更加清楚,這樣有特定偏好的族群可以不用轉來轉去的找著自己喜愛的區。因為我今天就找了很久。

不過,看到滿滿的書,還是很開心,不管是旅遊類、散文類、心理類、哲學類或是漫畫類,都是我喜歡的區塊。尤其是最近剛接觸的心理類書籍,真是恨不得自己在最短時間內能看完我想看的書。

今天買了席慕容的「時光九篇」,他之前的詩集我幾乎都有,很喜歡席慕容的詩句,細膩中猶見豪邁,讀她的詩會令人心情平復,像之前的七里香裡頭好多詩句都令人難忘不已。我還買了「柏拉圖文藝對話錄」,稍微翻了一下裡頭的內容,蘇格拉底的智慧對話令人拍案叫絕,他的思考邏輯之暢快也讓人折服,不愧是千古名人。我還買了兩本食譜,一本是製作義大利料理,還有一本湯品,好多我喜歡的湯品呢!

都是簡單易做但會讓我味覺豐富的料理,真期待一一將上頭的菜都做出來的成就!當然,好吃是第一原則囉!

在四樓的音樂區,我買了三張CD。一張「海灘男孩-Jack Johnson」、一張經典情歌,封面是一對男女坐在白色原木長椅上,背景是一片美麗的藍色天空,多美好甜蜜的視覺,讓我這位單身女人二話不說就放入懷中、最後一張是前衛唱片出的CD,一向喜歡前衛唱片出的歌曲,都是帶著濃濃地中海風,很適合我這個愛熱鬧其實內心纖細的女人聽。

一路逛下來,時間像是活潑的孩子般,飛快的流竄。三小時過去了!

聽說這間誠品也是24小時開放,雖然我不是夜貓子,卻也為夜間的台北還有這樣一棟充滿文藝氛圍的燈光散發光彩而感動。那些在不遠處搖頭晃腦的人哪!偶爾不如將喝酒狂歡的時間移轉到這裡,讓書籍成為芳香的酒品滋養你的心靈!

明天一早,你不會有宿醉的苦痛存在,因為書籍芳香的滋味已經為你掃去了所有痛苦,全面的身心靈暢快。

閱讀的美好,單獨的美好,分享的美好還有體驗的美好,這些美好都在失業的日子裡頭,像逐漸發芽的花朵般,更等待著綻放香味的一天。

所以,我愛上了失業的日子。就讓我,好好享受這個長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