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五固定晚上開會,每週一聚會對習慣自由自在的我們來說,每次開完會,其實已經很累了。雖然,每週ㄧ聚也讓彼此感情有交流機會,每次開會都嘻嘻哈哈,一點兒也不嚴肅,挺好的。但是,開會畢竟不會是讓人期待的事。昨日開完會,已經十點多,又跟主管聊聊,回到家已經半夜。

昨晚會議後的聚會,蠻有趣的,大家聊聊彼此的想法,挺不賴。但是,今天的採訪安排在一大早,就夠折騰人了。睡不到六小時,讓我早晨差點起不了床,一起床馬上匆忙梳洗然後跳上計程車,趕去木柵。帶著睡眼惺忪,進入設計師邱柏洲設計的住宅內,總算有讓我振奮精神的元素存在空間內了。

想起昨晚主管送我回家時,他說自己很喜歡房地產。為什麼呢?因為他喜歡房子,他說,非常喜歡房子。這真是讓人訝異且難以理解。我聽過喜歡建築喜歡空間,倒是沒聽過喜歡房子。很有趣的回答,我記得了。不過,跟主管聊到當初進來時的波折,真的是讓人膽顫心驚,好像打了ㄧ場仗,連累爹娘也暗自揪心。為了堵一口氣,悶著頭,即使薪資被砍也要進來為自己爭一口氣。

到昨天才知道,當初大主管聽到我的事情後,差點眼淚都流下來。甚至主管冒死為我爭取,告訴副總不用我,還能用誰。

好感動喔!昨天我也差點哭了。當初的委曲,都因為主管們的信任和肯定,化為烏有。我對自己發過誓,第一,要那個小熊知道,惹到我,我可是ㄧ輩子都記得。我的成就和自信,只會因為她更加倍。第二,要樓上的副總對我刮目相看,知道我不只是勇敢,我也可以勝任我的工作。

就是這感動,讓我昨天睡不好,今天也就跟著覺得疲累。不過,好事總是不斷。ㄧ早採訪的住宅,屋主是個國文老師,斯斯文文,很有禮貌。最主要的是,我跟他閱讀書籍的習慣很像,所以特別投緣。從林語堂的蘇東坡傳到蔣勳的散文,剛好都是我最近愛看得書籍。不過,他主攻古代文學,剛好我最近買了ㄧ些古詩古詞想研究,剛好以後可以問。下午去訪的音樂老師,有個可愛的女兒叫慢慢,因為慢慢是早產,太急著看見這世界,所以傅太太取名慢慢,要她學會慢一點。

這兩家的屋主,都有共通點,很清楚自己的家的模樣。不要太多木作,因為木作會綁死空間。盡量保持空間的動線流暢,環境簡單,做基本的木作,比如書櫃、櫥櫃。其餘,就靠屋主的生活品味的累積了。一張圖畫、一席地毯,都是妝點空間的利器,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空間,做空間主人。若花錢裝璜,最後屋主買件東西都要經過設計師的同意,這處空間,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