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之前:

其實,我看的書絕對不算多,被朋友點名玩這個串連遊戲,是有點心虛的。不過,想想,反正好玩嘛!剛好可以整理一下自己對看過書籍的想法,當作留戀囉!所以,我也來試寫一下!

寫之後:

我發現,這比我想像中耗時多了,我居然花了3小時,寫這些東西。總字數2369字,我今天好像寫了一篇稿子,而且,我根本到後來是不加思索的打字,腦筋都昏了我!這樣殘忍的遊戲,我想想要叫誰玩喔!

1.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穿著mina去旅行》(布克文化):起因是在茉莉2手書店買了同出版社出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作者是松浦彌太郎,將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經驗,怎麼脫離世俗的框架的經歷分享出來,由這本書延伸出一系列的書籍,《穿著mina去旅行》就是其中一本。裡頭的內容蠻有趣,都是在說思考和做事方法脫離社會規範,一開始有艱辛,但是透過堅持,慢慢擁有自己真正喜愛的工作。

《日本雜貨散步》(莫刻文化):買這本書,只是好玩。裡頭介紹了好多日本有趣的店,好多有趣的產品。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去逛到這些店,但是,裡頭有些產品,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

《往事,並不如煙》(時報文化):去年看了「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就覺得好像要把剩下2本看完。裡頭講述作者章詒和的往事,其實我蠻有興趣,因為對那年代不瞭解,很想知道當時的人對那些狀況的想法和影響,不過,拖在床頭,一放也是快一個月了!慚愧!

2、你打算要讀的書:

《德語課》(遠流):看最近書評討論得很兇,就很有興趣!不過,我應該是因為個人特殊原因,對「德」字特別敏感。

《貓國物語》(積木):掙扎很久才買的書,好像也是一系列,想慢慢買齊。裡頭其實沒有什麼文案,但是看到一隻隻美麗的手繪貓,該怎麼說,有一種童年的回憶。我想起很小的時候,常捧著也是手繪的圖書,幻想裡頭的場景,發生在生活中。很瞎!但是好懷念!

《當代建築大師》(木馬文化):說來慚愧,這本書我買了有一年了吧!至少是去年年中買的。聽說去年書評一向很好,其實我看一半了啦!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放著沒再看,可能想多知道一些建築的事,再去欣賞。

《建築小史》(三言社)以及《設計小史》(三言社):感覺,可以讓我對設計和建築,多更多的基礎認識。其實,我去年也看了一些相關的耶!好像概念還是很蒙懂,我真是笨啊!

《不存在的女兒》(遠流):但是,又有點害怕,感覺很悲傷。其實,我不是愛看翻譯小說的人,不過,去年看了追風箏的孩子和風之影,我發現哭到不行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是蠻好看也感動的啦!

3、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

《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吳若權)。可以不評論嗎?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平安文化):好瞎的書,當初失戀買的,看了不到一半,只覺得,天啊!我怎麼會買這本書,好瞎阿!懊悔不已!

4、你讀不厭倦的書:

琦君的「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等、林語堂的「紅牡丹」、金庸的「神雕俠侶」、小仲馬的「茶花女」、我不知道作者的「小婦人」、亞森羅蘋(是我小時候幻想的白馬王子,哈!)、蕭麗紅「千江有月千江水」、歐陽應霽「回家真好」、「設計私生活」,這也是百看不厭!(尤其是稿子寫不出來時!哈)

其實,大多是小時候看的書籍,長大後,除了歐陽應霽之外,都還好。不過,最近發現新的作家,「胡品清」。才剛拜讀完她的「香水樓手記,這應該也會變成我看不厭倦的書籍之一了!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泰戈爾詩集、戰爭與和平、紅樓夢、對這3本一直有殘念,卻怎麼也看不完,糟糕的是,一打開就想睡覺!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歐陽應霽「回家真好」,他的文筆我好喜歡唷!怎麼可以把家寫得那樣好,每次我看看他的,再看看自己的,慚愧阿!「日常設計經點100」,很有趣的書,把很多生活中的小東,拍攝結構的細節,奇怪,突然間尋常的吸管也能變得好漂亮。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沒有耶!目前沒有想法,我甚至沒想過這問題!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嗯!亞森羅蘋,那是我童年的美夢。還有金庸的武俠小說,一看就入迷,會近視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很愛看課外讀物,校內的書倒是根本不看,書念得很不好阿!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包法利夫人」,該怎麼說,我對這女人一直很好奇。久聞大名,可是,每次我都會忘記到底這本書是在講什麼?一直好想看喔!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蠟筆小新、租來的雜誌、ppaper、反正,都是一些章節節奏很短暫的書籍。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迹最多的書:

有!「小婦人」。他絕對是沾染吃食痕跡最多的書。小3的時候,我超愛看這本,有次校外教學,我帶著書上遊覽車,沒想到後來暈車,哇的都吐到這本書上,可我還捨不得丟,清洗好又拿回家,不過,再也沒拿起來過!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1) 「建築小史」
(2)、「設計小史」
(3)、「夏日農莊」
(4)、「貓國物語」
(5)、「設計旅店」
(6) 「另一種影像述事」
(7)、《走進瑞典人的居家生活》(木馬)
(8)、「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三言社)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一本外國雜誌「The Plan」

3、 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如果不讀,那買來幹嘛?

4、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沒印象,而且,我也不太記錄到底什麼時候買的書,我頂多每本書會蓋上我的印章。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有一本翻譯得很爛的「小婦人」,是網路上買的,買回家發現翻譯爛到不行,害我又自己跑去書店買一本。很生氣耶!我很喜歡小婦人的故事,怎麼能翻的這麼不用心,怒!

6、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每本,對我的意義都很重大,都是累積我生活的一部份,

7、 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我書架很亂,而且書都亂堆,所以,這問題我很難回答!

8、 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好像沒有,除了,歐陽應霽的書,我幾乎每本都有。
喔!還有有介紹某個人作品的雜誌或書籍,我都會想辦法買回來!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目前不知道。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沒有特別書名,但都是奧修出版社的書籍。買來希望朋友們調劑一下內心,結果沒人看的下去,還跟我說看了很好睡,我就不再買來送人了。而且,我對書的佔有欲很強(好怪!),我自己的,就是我自己的,絕對不借人也不送人,我寧願再買一本,……離題了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嗯……太多了,多到想不起來。很多書名都有點瞎!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還是不批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