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去礁溪泡溫泉。因為是蠻晚才出發,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回程很晚了。這是雪山隧道開通後,我第2次穿越隧道去宜蘭。

一路順暢的去順暢的回,晚上12初頭就回台北。途中在一到當地時吃了香腸、甜不辣,接著去泡湯泡到9點半,又跑去吃廟口紅糟魷魚還有豆花。

做了這麼多事,包車程一共只花了5個小時呢!好快喔!

朋友帶我去的礁溪溫泉,屬於國家的,叫湯圍溝溫泉公園。聽說是請日本建築師設計,難怪模樣日式風味重。場地很乾淨,水質很清澈,男女湯分開的大眾池,打掃得很乾淨而且環境美觀,挑高的天花板頂端有透風的窗戶,加促空氣對流,不會覺得悶熱。

我跟朋友各自領著毛巾分頭走向男湯和女湯,約好9點半在外頭碰面後,就開心的進入女湯的專屬大眾池。溫潤的木地板在屋子的熱氣烘托下,彷彿散發著木頭原有的香味。

先簡單淋浴身體後,望望四周環境。一個木質的大眾池旁,有4座小小的個人池,窩在裡頭像是關東煮的感覺,但是,水溫較大眾池熱,而且感覺多了分私密感。在這個大夥兒坦誠相見的場合內,可以多一絲私密感,都是件好事。

一開始個人池都有人在內,反而大眾池內一個人影都沒有。我開心的先踏進大眾池,享受這個特大號的個人池。池內的階梯式設計,鋪放的也是木地板,讓人感覺溫馨且不顯髒。

浸泡在水中,想起這兩天的焦躁不安,一切隨著蒸發的水氣,飄上天花板,在排放至窗外,煩惱都不見了呢!輕輕閉上眼睛,手一邊播弄著泉水,多麼愜意啊!生活可以簡單的這麼美好,讓我想起前陣子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的簡單生活。生活是種態度,本來就該這麼美好,無須刻意去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