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說要學占星,之前因為工作和愛情佔據太多百分比,就一直拖著。
趁著這段難得的清閒時間,在我的小窩裡頭,坐在沙發上,依偎著溫暖的暖爐,拿起筆記本就一邊啃著書了。其實,我很討厭唸書的,尤其是這種硬梆梆的學問,更是讓人頭痛。但是,一直想試試看接觸占星,加上前陣子心煩意亂,每次接觸水晶球都要我遠離方岳,要好好學習占星。
一直都不懂為什麼?可能透過星盤我可以更瞭解自己的個性和狀況,能夠對為什麼真正需要的愛情是什麼?以及該在愛情路上所要克服的課題又是什麼?或許這正是我所欠虧的。
今天在書上看到榮格說的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潛意識所無法體會的特質,將在命運中顯露出來」。這句話是在說明人窮極一生都在追求自我的實現,但是,很多掩藏在潛意識裡頭的個人特質,卻不為人所可以挖掘,那些未明的狀況將透過命運之輪降臨在當事人身上,透過命運的淬煉來釐清自身的問題。
忘記是看到哪一宮位,好像是第十宮吧!說明了每個人選擇另一半的原因和特質,當遇見喜歡的人,人們往往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愛上對方,原來往往另一半身上有潛意識的悸動和吸引力,成就了愛情。我們往往在對方身上挖掘自己沒有的特質,這是好事,因為男女間可以互補更能相互成長,但是,書上也說明了一點,千萬不要寄望對方的給予和回饋,因為我們尋求滿足的特質並非一定要對方給予,我們自己也可以培養呢!唯有雙方相互成長,才能成就愛情的偉大。
占星真是很妙的一門學問。
明天我要繼續加油,啃完另外一本。我一共還有四本呢!
希望未來有更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