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要好的朋友「韻珊」小姐,終於從澎湖來台灣了。期待許久,我們從一碰面就嘰哩刮啦的講個不停,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我們總是可以聊上一整天,到底聊什麼,我們也不記得,只知道聊得好開心。

那時候的我們,不是煩惱身邊朋友就是煩惱自己的感情,兩個人湊在一起,就是去替對方分析心態,以及要修正的地方,再替對方加油打氣!

一直印象很深刻,從大一就很要好的我們,總是兩個人像粘在一起一樣,一起活動。大一很流行吃火鍋,我們拿著菜去洗手台清洗時,還對彼此說還好友對方在,不然會很寂寞。

大學時,我可以為了跟韻珊出去吃飯,將男友擺在一邊,氣的家豪哇哇叫!可以對每個男友說,只要他們跟韻珊處不好,我可以放棄交往,因為我不能接受韻珊不認同的男人。

我們從以前到現在,只要見面就會聊到忘我。記得以前,常常吃飽飯就跑去繞操場,從人聲鼎沸的六點鐘一路聊到球場燈都熄了的十點鐘,完全沒有休息,話題沒有停過。

我們的友好,真的是讓我很珍惜。當然,這樣的互動很看似很曖昧,許多人總懷疑我們是同性戀。每次聊到這點,我們總是哈哈大笑,因為彼此最清楚,我們有多愛男人!

好多美好回憶都有韻珊的存在,彼此的父母親也都知道我們是密友,人生有這樣一位朋友真的很知足了!

不管跟哪一群朋友出去玩樂,我們都湊在一起,不停聊天,聊到大家都會自動去找配對的人,不理我們。可是很奇怪,我們人緣還是很要好。最誇張的是,我們已經聊到都各自回家休息後,我還可以在租的小套房裡繼續打電話給韻珊,韻珊就搬張椅子坐在宿舍的電話邊,跟我又聊到不亦樂呼!

畢業後,剛開始韻珊在新店上班,我在板橋,我們還是可以下班後約在師大夜市,去吃魯味再買杯飲料,又聊到半夜12點多才回家。那時候彼此都沒有情人,大節日都一起過。等到我跟方岳在一起後,第一個耶誕節方岳忙,也是我跟韻珊過。

到底聊什麼可以聊這麼久?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太多可以聊的了。所以即使現在分隔兩地,對對方的家庭感情和工作還是一清二楚。我們常笑稱,大概連男朋友都不見得比對方知道彼此的狀態了。

就這樣折騰兩天,我這個話多的人,都能講到沒聲音,不過說到話多,韻珊其實話比我還多,常常是我先喊卡,真是不簡單的人物,只是,她聲音一直保持宏亮,真是厲害。

可惜,她今天回去了。她剛回去澎湖時,因為從來沒想過這件事,一開始很不適合,沒想到一扎眼,兩年就過去了。

韻珊要回去前,我剛跟方岳在一起。記得剛開始,我完全不知道方岳的事,打電話跟方岳約隔天要碰面時,電話是一個女人接的,我嚇的掛掉電話,開始胡思亂想,都是韻珊在身邊勸導我。那一天我心情不好,我們跑去散步,她一邊要我不要想太多,突然話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她以為我找到幸福了,她可以安心回去澎湖。

那時候才知道,因為韻珊的媽媽生病,她要回去照顧媽媽。這是韻珊的孝心,我很感動,但最讓我感動的,是韻珊居然擔心我的幸福,怕我回去就沒有人陪伴著我。

那一天,其實我跟韻珊都紅了眼框。從大一就一路陪伴彼此,每天講電話,幾乎天天見面,比男友還親密的人要分離了,是很奇怪的感覺。有朋友說,分離對我和韻珊都好,我們可以學習獨立。

事實上,我們都成長許多。以前,我們就是有情緒都只跟對方說,現在,我們都懂得有情緒時,先自己消化,再告訴對方。一起成長,一起看著對方漸漸成熟,這份情誼,實在很難言述。

我對韻珊的重視,每個喜歡我的人或是交往過的男友都知道。韻珊幾乎見過我所有的男人,雖然都不常見面,但是,他們都清楚我有多重視她。

還記得那時候還跟方岳在一起,韻珊已經回去澎湖,剛巧來台北考試時,我跟韻珊碰了面,方岳會特地打電話來跟韻珊敘個舊。這次,韻珊來台北,我很特別的朋友也特地跑來跟韻珊碰個面,因為他知道我對韻珊的重視。

我都對韻珊說,她排場很大,來一次台北都有很多人會特地來見見她。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面對面暢所欲言,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