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大學同學們出去,快半年不見,大家還是一樣嘻嘻哈哈,很開心。

大學時,班上其實各自區分為小群體,昨晚和佩茹他們出去,他們寢室那6個人就自成一幫,我跟韻珊嚴格來說,應該算是自成一幫,雖然我們同時跟阿福他們、素珍他們、女籃他們、小黃他們等人都很好,每天像花蝴蝶一樣這邊沾一下,那邊沾一下,但是,不管去哪,我跟韻珊就自成一區,有談不完的話。

大學時,享有無限青春,總覺得還年輕,很多事值得嘗試跟努力,也不過才3年多,已經覺得無法再像以前任性。尤其是愛情,那時候矇矇懂懂,總是把事情嚴重化、理想化,現在看來,那時候青澀的好可愛。

畢業3年多,其實踏入社會的時間還不比唸一所大學長,大家卻已經覺得脫離學生時代許久。這狀況,隨著一年一年過去,想必越來越嚴重。昨晚我跟大家說,我們都還年輕,可別把自己說老了。

值得慶幸的是,大夥兒聚集在一起,談天說地的歡笑依然不變。女人嘛!總是有說不完的八卦話題,嬉鬧之中好像又回到當時在淡江校園內,坐在灑滿星光的福園中,大家隨意地或坐或站,開始聊起各自喜歡的男人,然後幫對方分析,一起鼓勵彼此(好幼稚但是永不厭倦的話題!呵~)。

有些朋友相處很自在,有些就還好,朋友像衣服一樣,有些穿起來舒服得叫人忘了存在,有些則看起來漂亮,其實穿起來很彆扭。和佩茹他們這幾個女生在一起,就是很舒服得感覺。

明明平常都沒有聯絡,但是,湊在一起就是可以談天說地,而且彼此都很大方的訴說各自內心的情感,不會保留!很有趣的一群朋友。

每次跟同學們見面,都會想起大學時的歲月,好懷念那麼單純的美好。也許,那時候的我在別人眼中傻傻的(可能現在還是),唸書念不好,胸中又無大志,一項專才都沒有。只是很會跟大家裝熟,然後朋友很多,好像到哪都有人認識我一樣。

每天睡醒就想早餐吃什麼,才吃完早餐已經在想中餐吃什麼。不然,就是一天到晚找朋友去吃吃到飽。有一度阿佐被我跟小牟、韻珊拉著,一星期內每天都在吃吃到飽,那一次吃完大家曾經好一陣子對「吃到飽」這3個字有種想噁吐的感覺。

我還想到大學最討厭期末考週,因為期中考的成績,每次都太爛,都要靠期末考補足,不然會被死當,但是就是期中考成績太低,所以期末要考很高,把自己搞死了。

有一個學期最誇張,每一科都才10幾分,期末都要考90分以上能過,那一學期的期末考真是讓我印象深刻。難得的認真和專注在課業上,每天睡醒就是抱著書苦讀,都捨不得花時間在吃飯上。加上自己是緊張大師,每一科都搞的自己壓力很大,旁邊的同學們根本都不想理我,現在想想,他們還真壞,讓我一個人一直在緊張兮兮。

不過,有危難或傷心難過時,這群朋友又都第一時間出來幫我,這份情誼,真的讓人點滴在心頭,呵~雖然現在不似以前常見面,但是,我相信他們都知道,找我玩樂,也許我會放鴿子,但是,如果心情不好找我,我可是誓死奉陪呢!

也許找不回來了,找不回學生時期那傻傻笨笨的模樣,很多的多愁善感加上很多的天真,拼湊起的年代,或許是這輩子最寶貝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