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去故宮,但從來不知道裡面還有這麼一個至德園。那天和男友以及朋友又去故宮,我最喜歡裡頭正在設展的乾隆瓷器展,因為展期很長,已經看了3次。看都看不膩,那些精美可愛的瓷器,質感超級好。



回去途中,我看見路邊有棟樸實的房舍,忍不住拿起相機要拍,男友記起這裡的至德園,才讓我知道這裡有塊幽靜淨土。



那時候還分不清荷花和蓮花的差別,看到荷花有著蓮蓬頭,但是在認知中,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另一池低矮的睡蓮才是蓮花,但是荷花居然有蓮蓬頭,真是弄的我一頭霧水,和男友跟朋友3個人認真的討論起來。因為話題太過無聊,男友根本不想理我們,就剩我跟朋友2人一直思考這件事。說起來也好笑,明明不知道答案,有什麼好想的,但我們常常會搞這種無聊的問題,自尋煩惱,難怪我男友懶得理我們。

回來查了,才知道荷花就是蓮花,更正確的說,是蓮花的一種。荷花經濟價值很高,蓮子可吃,蓮葉可包飯,花朵可觀賞,蓮藕可煮湯做小菜。加上荷花姿態優美清新,比起睡蓮的艷麗,來的可人。



這裡最好的是,人煙稀少。植物園雖然也有荷花池,但少了這兒的幽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