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有點熱又不會太熱,是踏青好時機。



意外之喜最讓人開心。今天早上和男友去看望他父親後,回到家的我正打開中國文學史的魏晉詩文研讀,讀沒兩個小時,突然接到男友電話,原來他今天突然可以休假,趕快打給我,一起去宜蘭玩。

宜蘭好山好水,我們特別鍾愛去湯圍溝公園泡大眾湯。湯圍溝公園的溫泉是男女分棟,請來日本建築師,蓋起木造結構的溫泉池,空間寬敞舒適又舒雅,周遭環境也營造的清幽美好。更讓人驚喜的是,這兒非常衛生,不單每日換水,每天下午3~4點還閉池維持環境衛生,所以維護的很乾淨又好,很難得,加上價格平實,一次80元,就能享受到彷彿5星級的空間環境,這樣的建築環境,這樣的乾淨整潔,這樣的價格,沒道理不來啊!不來才吃虧。所以讓我跟男友愛極了,一有空就往這兒跑,今兒個得此良機,當然要來。

車子一路徜徉在藍天清空中,突然男友想起前陣子報社有介紹一個觀賞瀑布的勝地,叫「五峰旗瀑布」,如此美景就在湯圍溝附近,當然要去。馬上停車問路邊機車行,機車行老闆也答的乾脆,頭也不抬的說:「第三個紅路燈右轉,包括這一個。」十分明快俐落。只是,右轉之後,馬上遇到岔路,馬上不知道該怎麼走,老闆~話幹嘛講一半咧!詢問路人之後,才順利到達,沒想到要觀賞瀑布,還得先爬個小山,要爬半個小時才看的到啊!

這不是為難這個月才開始算有固定運動的我嘛!我可是有名的到海邊不看海,到山上不看雪,到哪都跟人唱反調的難搞傢伙,不過,看男友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哼!難道我的體力會輸你這個老頭,其實一定輸的啦,到最後我根本拿不動包包,都是男友拿,爬到後來也不看前面,就一直盯著梯子往前爬,自以為這樣比較不費力。而且,我換氣換很差,爬到一半就喘死我了,什麼深深吸,慢慢吐,到底要多久才能把氣調好,不會這麼喘啊!整個暴怒起來,剛好,最上一層的瀑布到了。

這一看,真是壯觀,高約8層樓的瀑布,帶來滿山谷涼涼的水霧,一看到這瀑布,什麼氣都沒了,還慶幸自己耐著辛苦爬了上來,真的沒白吃苦。大多數人都是只在下面1、2層瀑布就停住了,覺得這樣就到此一遊,夠了。我以前也是這大多數人之一,要我到哪玩都要在有限時間逛最多地方,看更多景觀,把自己累個半死,不可能!只是,老天爺也很公平,最美的景觀往往就是蘊藏在這種要你累個半死的地方,而且他還有本事到當你一望見,什麼辛苦都拋到腦後,還覺得真是值得。

這就是種挑戰吧!有時候有些事情不是做不到,是自己懶得做,沒有花腦袋想該怎麼做,只要多花點心思,人的潛力真的大無窮,很多自己害怕的事情都會被克服。就像我這個飼料雞,都不運動,以前是不太出汗的人,現在固定有運動後,變得很會排汗,體力也變好了,今天雖然只爬了半個多小時的山(還是很遜),但比起以前連爬我是都不會爬的,寧願做在下面等大家,真的進步很多呢!當然,我是怕死,沒有健康要怎麼擁有更好的生活呢。純粹是為了這種念頭而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