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下起好大一場雨,雨停了,悶熱一直持續到晚上,慢跑時最可以感受到雨後的天氣,總是帶點潮,跑起來全身黏答答。



離職之後,每天都早睡,早起,養成習慣了,我覺得很好,因為這本來就是我從小到大的習慣,出社會開始上班後,變得不得不晚睡,不得不晚起,好在這些不得已,不用再承受了。我獨愛清晨時光,睡飽後的自己,精神奕奕,正要開始的一天,讓人期待今日的遭遇。也許會發生什麼,也許很平淡,就是什麼都不知道,讓人有些興奮。我也喜歡在清晨閱讀、泡茶、吃早餐、玩我最近很熱衷的Facebook的Restaurant遊戲、吃吃水果、上上廁所、喝喝水、聊聊天,因為做了這麼多的事情,也還不過11點多。

或許,因為一個上午做了好多事情,會覺得好像還擁有好多時間可以揮霍,愈近傍晚,愈閒散慵懶,只等著外出慢跑。我可是真的慢慢跑,帶上耳機,跑的好慢好慢,身體緩慢移動,就能夠好好享受晚風,享受周遭景色。燈滅了的操場,暗藏了許多運動的人,大多都是有運動習慣的人吧!因為每次去總能遇見許多熟面孔,正好操場很暗,大夥兒就可以互不打擾的專心做運動,不用打招呼,我喜歡這樣的輕鬆人情。周遭街道旁的房舍,燈光都亮了,好像一條美麗閃亮的項鍊,圍住操場,讓沒有絲毫光線的操場,不致於讓人害怕,因為安靜的周圍就是熱鬧的人群,我喜歡這種安心。

晚上還有星光、微風相伴,一邊跑,一邊欣賞夜空,一邊被涼風拂過,這種不花錢的高級享受,足以讓人愛上,或許這也是我幾乎每晚都去慢跑的原因,我喜歡這種不花錢但又美好的平民運動。,

跑個10圈回來,洗個澡,上個網,一天就圓滿充實的結束了,好滿足,有種勝過夜貓族的虛榮感,但那份虛榮也只能在自己心裡偷偷想,因為根本立場不足。

我也因此想起朝三暮四原本的故事,養猴的人,早上給猴子4根香蕉,晚上給3根,猴子覺得不足夠,整天吵啊吵,養猴人只好換個方式,改為早上給3根,晚上給4根,明明總數一樣,因為心理感受不同,猴子反而覺得滿足。我就像那猴子,明明大家所擁有的時間是一樣的,都是珍貴的24小時,但因為我無法做夜行俠,這幾年來晚上一超過12點,就頭昏眼花,不似小妹根本是拿破崙,半夜3點多睡,隔天7點依然起的來,她真是絲毫都不浪費時間,只有浪費健康,當然,她又是特例。我所發的心得,是原來早睡早起能帶給我這麼大的滿足和喜悅,明明我所花費的時間和大家一樣多,換個方式操作,感受就不同了。

所以,會不會根本沒有什麼最佳生活,每個人依照自己的喜好和感受,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或許是時間顛三倒四,或許是大家眼中的規律正常,先不管別人的想法,自己怎麼樣比較快樂,好像更重要,在這一塊上面,我總是贊同應該給予莫大包容,我想人生嘛,只要不擾人,不妨礙人,快樂就好。我只是正好適合早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