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所找尋的報導對象,往往都是喜好「DIY」的人。每篇報導,我也大言不慚的告訴大家,自己動手布置居家,多麼美好,多麼令人感動,多麼用心!

但,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動手,真的勞力又勞力,現代人的休閒時間已經這麼少,難怪大家都懶得動手。只是,對我自己來說,如果我是個不動手的人,總覺得自己的報導很沒說服力。

於是,趁著休假,那兒都不去玩,首要目標就是跟著老媽學裁縫。不是用新式裁縫機喔!是用那種阿媽時代的腳踏裁縫機,符合我喜歡老東西的喜好。

真的動手學,才發現真的「勞心勞力」。首先,我一點經驗都沒有,老媽教了我怎麼用裁縫機之後,就丟下一句:「不要再來問我怎麼做,很累!」

我只能自己買布和買書回來,自己摸索。

先練習車直線,車到我覺得勉強可以了,就開始剪布、裁縫。

沒有概念的我,常常發生布剪錯長度,只好用拼布的方式。不然就是先縫好邊邊,最後逢拉鍊的時候,老媽突然說:「拉鍊不是都要先縫嗎?」天那!真的是要先縫耶!最後只好用手縫的方式,累死我了。

而且,線還縫的歪歪扭扭,縫的我氣炸了,決心要把裁縫學好。我雖然笨,但總能勤勞補拙吧!

我除了幫自己縫了個小袋子,還幫我最愛的姪女和男友各縫了1個袋子。

姪女的小袋子,是零錢包,有了第一次縫拉鍊的經驗,這次就順手很多。縫好後,姪女妮妮跟我說:「阿姨,你好厲害喔!我覺得你以後可以把他放在店裡賣耶!」我跟她說:「阿姨沒有縫的很好,你看,線都歪歪的!」妮妮:「不會啦!我覺得很好看。」

聽了看似很安慰,不過,不到十分鐘,當她和男友通電話:「阿姨縫的很好喔!只是線歪歪的,不過你不要嫌棄,以後就會好了啦!」我在旁邊聽的傻眼,以後.......絕對不在她面前講自己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