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29/today-art1.htm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全球最重要的視覺藝術展覽之一「卡塞爾文件展」(Documenta),將於6月16日正式對外開放,這也是在德國童話大道上的這個小城市、每5年才有的一次文化盛會,它將有足足100天的時間發亮發光。

卡塞爾文件展的背景跟德國的文化企圖與視野大有關係。第一屆文件展於1955年以聯邦園林展的附屬展方式舉行,出乎意料的大成功,因此,當時的負責人期盼藉此讓多年來受納粹獨裁單一藝術影響的德國人民,有機會接觸各種現代藝術流派,拓展大眾審美視野,而把文件展發展成一個有計畫性而且愈具規模的國際展。

本屆為第12屆卡塞爾文件展,藝術總監羅格.馬丁.布霖格(Roger M. Buergel)企畫展出世界各地所有現行媒體的藝術品,並藉由向群眾提問的方式,展出各種與藝術相關的議題,如「所謂的現代就是我們的古典嗎?」、「何謂單純的生活?」、「我們該做什麼?」等。

展出內容除包括一系列觀念藝術,還有相當特殊的行為藝術;空間方面除傳統的幾個展場如Fridericianum之外,這次主辦單位也特別蓋了一座12000平方公尺的水晶宮做為新展廳。卡塞爾文件展將於6月16日展出至9月23日。


 我特別用紅字標了兩句話,凸顯我的興趣。關於粗黑體紅字,是因為我現在對這2個字特別有好感。
 不過,對啊!好想知道,這兩個問題,是會用什麼方式展出啊?第2張照片,用倒影方式呈現,很像上禮拜大家開會時討論的那張風雨中的「台灣民主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