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一公升的眼淚」,心裡滿滿的感觸,看似平凡的明天,在片中女主角的眼中卻永遠是那麼地不平凡。當害怕閉上眼睛後再度張開的剎那,身體某方面基能又消失了,可是,不管眼睛閉不閉上,身體機能的退化卻是必然結果。對我們這些擁有正常身體機能的人來說,片中的亞也的心情實在很難模擬想像,唯一可以體悟的,只有,原來不以為意的平凡其實是那樣地不平凡。

原來可以閉上眼睛安穩睡覺,張開眼睛又是新的ㄧ天、可以活用四肢、可以講話、可以吞嚥、可以跟喜歡的人說我喜歡你、可以擁抱可以寫日記可以微笑可以哭泣,所有的ㄧ切居然是那麼幸福的事。

原來,每個嶄新的ㄧ天都是不平凡的明天。

我開始期待每一天的新開始,看到自己靈活的四肢,就覺得知足。我想,這也是ㄧ公升的眼淚想要傳遞地消息吧!盡情的歡樂痛苦呼喊奔跑,盡情的享用健全地四肢。失戀了不算什麼,失敗了也沒有什麼,就像劇中說地,跌倒了又如何,再站起來就好了,只要活著的ㄧ天,就用力的呼吸吧!

「一公斤的眼淚」是真人真事改編,片中的亞也始終樂觀的面對自己的病情,雖然過程中沒有停止過流淚,淚水換來了覺悟。當了解並接受了自己病情,也只能樂觀面對啊!

接受,是一門學問。很多事件的發生都是不可必然的命運,人沒有選擇的空間,卻可以決定接不接受他。接受永遠比不接受殘酷,也比逃避難得多,雖然路途艱辛,卻可以早日走出痛苦。當接受了,一切都坦然了。

其實,「接受」適用於生活中每一件事,接受自己失敗失戀失去,接受了面對了,然後重新梳妝打扮,滿懷希望等待著下一個機會到來。

只是,當有ㄧ天,下一個機會不再到來了呢?

那麼,僅有的機會是不是顯得特別珍貴?

「活在當下」,這幾天一直在思索地四個字,越活越覺得這四個字說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