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第四天,家裡雖然忙著處理事情,但還是維持著正常作息,並未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我相信這件事的發生,對家裡的每個人來說,都逐漸在心裡發芽,正慢慢醞釀著、成長著,多少改變了我們對生命的想法,以及對家人的關懷。

人說隨緣,隨緣兩個字從小聽到大,但是知道跟了解並可以做到,畢竟不一樣。本來就逐漸體悟什麼叫順其自然的我,經歷了這件事,更加有所體悟,生命真的像是一個轉輪,你永遠都不知道他下一秒往什麼方向,唯一能做的是活在當下,並保持樂觀。

生命很多事都是由不得的,愛上的人不一定愛自己,想做的事不一定可以做,想去的地方不一定可以去,所以能被愛的人愛上是幸福,能做想做的事是福氣,能去想去的地方是幸運。要多懂得惜福和知足,才能擁有更寬廣的心。

今天一整天都在小屋度過,中午醃了雞肉,加了一些配料後就放著不管,開始看電視。閒晃到四點多吧!開始做瑜珈和靜心,讓心更踏實和舒服,做完已經六點多,就開始炒菜,沒想到抽風煙機壞了,我ㄧ直沒注意到,等我留意到,正要關的時候,她突然發生爆炸聲響,就停了,嚇我一大跳,看來是毀損了。

不過,我炒的雞肉吃起來真不錯,剛好可以配一碗飯,順便看了會兒櫻桃小丸子。每次看櫻桃小丸子,我都會想起小時候的回憶,小朋友真的很有趣,小時候很討厭上學,要乖乖坐在教室裡頭聽課是一件很煩的事,所以,我的思緒幾乎都飄向外面,很會胡思亂想,幻想自己怎樣怎樣的……,記得小時候很愛幻想自己是俠女,武功很高強,可以飛來飛去,感覺很帥!

還記得小時候玩火,把家裡的床單燒破一個洞,氣得娘拿著皮帶要抽我身子,我ㄧ邊哭喊一邊跑給她追,從樓上跑到樓下,繞過書櫃和椅子,又奔到樓上,然後趕緊逃進房間內。不過娘親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會去拿鎖匙開門,這時候可逃不了了,一定會被打的很慘。

不過,突然想起一件驚悚的事,讓我覺得電視對孩童的影響真的很大。小時候看過一步電視劇叫冰點的樣子,裡頭有一幕大人掐小孩脖子的鏡頭,不知道為什麼印象很深刻,後來老媽帶著小妹去學芭蕾舞的時候,我居然模仿電視的劇情去掐我弟的脖子。

突然毛骨悚然,小孩子真的無法思考和理解太多事情,所以會去模仿大人的行為,這件事讓我意識到,以後我有孩子之後,看電視我一定要陪同在旁,適當的給予機會教育。不過,說到這好像太扯,要結婚還要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