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漸漸陪著小弟一起體悟生命的真義。小弟今天的暱稱已經改成「因為我活著,所以我要爲她活的更好」。

看到這ㄧ句,眼淚又留下,爲小弟的成熟懂事感動,無法替他承擔這ㄧ切,只能在旁邊陪伴著他,這條艱難的路必須由他自己走,我們只能看到路途艱辛,卻無法實地感受折磨,但是我依然相信,這些磨練都是爲了提升他的智慧,磨鍊他的意志,讓他比一般人更懂得珍惜。

今天很感嘆,一邊抽著煙一邊望著車外的車水馬龍,我又再次想起不斷在腦海中迴盪的ㄧ些想法,關於「喜、怒、哀、樂」四字,人生必然要經歷的情緒反應,人們可以接受喜樂,卻抗拒悲哀,如果可以將ㄧ切的情緒反應真的自然且全然的接受和面對,那麼快樂不過就是當時的快樂,痛苦不過就是當時的痛苦,活在當下,是否就是要坦然且全然的接受當下的ㄧ切感受,不另加註解也不延續情緒的延展?

突然意識到,人生最大的幸福並非享受一切,而是活著享受生活。

能哭、能笑、能喜、能悲,都是一種幸福。因為活著,才能哭、能笑、能喜、能悲。

當看透了這ㄧ點,生命中遭受的失戀、失業、打擊又算的了什麼?對時常庸人自擾的我們來說,老生常談的惜福,在此刻更是貼切。

難怪,當我在事發之後爲小弟抽禪卡,抽出來創造者,我相信這件事對他來說就像創造者的旨意一樣,雖然路途很艱辛,經歷了ㄧ般人無法經歷的痛苦,卻可以獲取相對的能量,這件事必然造成陰影,但是,陰影可大可小,要如何將磨練轉換為正向能量,這就是在考驗我小弟的智慧,我期許也祝福他,深深的祝福他,可以順利過關。

至於婆婆,當時抽到創造力和再生,可以感受到婆婆的生命力旺盛,可惜命中難逃此劫,爲她也獻上深深的祝福,很大很大的祝福,祈願她ㄧ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