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心情都很好?

當然,煩惱的事情還是有,但是,很多事沒法子著急,很多事也沒法子躲避,活在當下吧!我都這麼告訴自己。

前兩天去叨擾了一位朋友,本來說好要去他家裡做菜,但是,早上臨時陪大姊去辦事情,所以耽誤了,去的時候兩手空空,沒帶材料也沒帶隨手禮,很開心地就跑去了。

有的朋友就是這樣吧!雖然認識不久,就是相處很自在,不太需要客套或是拘束的顧慮禮節,有的朋友認識再久還是要表現有禮貌的一面,無法輕易卸下心防,我很珍惜這樣的友誼,我想,任何人都會這樣珍惜的吧!

在朋友的家裡看了好多古早的老東西,我很喜歡老東西,也許是因為念舊吧!念舊的人似乎特別喜歡老舊的物品。雖然喜歡,但是從不曾刻意去收集,因為害怕吧!害怕拿著有歲月痕跡流轉的物品,從中感受到陌生人的心情,去幻想他們的故事是怎樣的模樣?當初使用的心情?每個碰觸過的人又有著什麼樣的背景?

我很容易耽溺在感傷的情緒裡頭,就像最近看「一公升的眼淚」,本來打算給韻珊看,但是她說她現在盡量保持心境的平和,不想被複雜的情緒包圍,只想單純的快樂。

我想會這樣想,是因為我們都不是真正快樂吧!所以逃避痛苦,以為這樣就不會想起心裡深處的痛。

以前有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沒有人可以都不痛苦的,也沒有一個人可以永遠快樂。我認同,只是我選擇快樂多一點的生活,只是,最好的狀態是不管遭遇到什麼事,不管當下的情緒是喜是悲,當只在當下。只是,這需要時間來磨練心!

但是,有一件事至少我可以確定,現在的我跟一年前的我,更懂得控制情緒了!或許最近的心情好,也是因為無意中體悟到這件事。

因為,不管發生開心或是不開心的事,我漸漸可以做到不渲染情緒了,或許對別人來說沒什麼或是無法理解,對我來說,卻非常的重要。就是太重視感覺,所以情緒影響我的層面很廣,當我可以控制情緒,就比較可以掌握感覺的方向,不再那麼被感情影響。

說到這,要補充一件事,就是我朋友做的麵真的不錯吃,除了麵失敗,醬料很不賴,只是,我對自己的手藝也有信心,下次再獻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