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吃,我喜歡吃平民小吃,路邊攤或是看起來老舊但東西真真好吃的店家,投我所好。對於裝潢有特色的店家,也是喜歡,但不知為何提不起興致,想著要吃啥時,往往排在平民小吃之後,而且,對於喜歡吃的東西,即使吃過一千遍,即使周周吃,天天吃,都不膩。這樣一來,往往是沒機會去嚐新餐廳了。

不過,我有個喜歡求新求變的男友,今天要介紹的漁泊食堂,其實開一陣子了,我都知道,也想過要吃,但就是不知為何,還是吃習慣的。反而是男友好幾次中午來接我,發現這家店門外永遠有人在排隊,引起他很大興趣,終於,我們也成了排隊行列的其中一人。這一吃,曾經不拿薪,利用下班時間去餐廳拜師學藝的男友,口感很刁,覺得口感還好,但對我這平凡女子來說,倒是覺得真的好吃。

店內約10個座位,餐點似乎只有烤魚,但光是各式各樣的烤魚,也夠讓你思索到底要點哪一種了。在點餐時,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門口排隊等待,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永康街也很多好吃的啊!」懷著疑問點好魚,選好要白飯還是魯肉飯,就完成點餐。每個人會再附上沙拉和味噌湯。



對於沙拉,我是給予高度評價,甚至超過主餐的魚。別看小小一盤沙發,口感清爽,裡頭還摻了吃起來鮮甜的櫻花蝦以及不知道是什麼的肉凍。



飯也很好吃喔!白飯煮的不好的餐廳,我是絕不會再踏進第二次了。連白飯若都煮不好,我還能信任你什麼?總是抱持這樣任性的想法,很堅持。不過,這家的白飯真的好吃,粒粒分明,黏度掌控恰恰好。除了白飯,你也可以選擇淋上混著新鮮洋蔥的魯肉飯,因為混了洋蔥,化去魯肉的些許油膩,口感很清爽又香,對於這飯,我也抱持高度評價。

至於主餐,當然就是烤魚。老闆說魚料都是當天早晨去魚貨市場挑選,很新鮮。我們先叫了2尾新鮮烤魚,同時還聽到鄰桌都在點「一夜干」,看了夾在眼前的紙條,才知道一夜干是保存鮮魚的方式,用鹽巴醃製,就是醃魚咩。於是,我們也點了一夜干,選了「竹夾魚」,也就是第一張照片。三尾魚吃下來,對於我們的主餐的烤魚,雖然烤的表層酥脆,內層鬆軟,足見老闆功力,但還是忘了口感和名字,但竹夾魚吃起來真是又鹹又香,早已是2個星期多前吃的食物,到今日寫起網誌,還是清楚記得那口感。而且,就因為又鹹又香,配起白飯真是恰恰好,那天我不只吃光自己的白飯,連帶男友的魯肉飯都快被我吃完。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美食當前,實在克制不住。

總論來說,這家店還是很值得一嚐,一人約300元,價錢還算實惠。但坐位數太少,就像游壽司一樣,僅約10人座。不過因為吃的相對單純,座位替換速率快,無怪門口總是一堆人排隊。但我還是不愛排隊,這樣要等才吃的到的美食,還是再看看吧!我的時間很寶貴,還很多事情要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