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萬語說不盡對母親的感謝。

女兒駑鈍,從小到大常惹您生氣。從小功課不好,尤其是數學,常解不出答案,您講了幾百遍我還是聽不懂計算過程,讓你又氣又急的哭紅眼。跌跌撞撞好不容易畢了業,本來您以為我會淪落到路邊賣菜,所幸我也沒笨到這麼悽慘,只是不乖乖聽你和老爹的話,找了份在你們眼中不是「良家婦女」的工作,還勞駕你們時常在半夜三頭兩頭的到公司接我,只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因為不敢騎車,又沒錢買車)。

女兒不孝,對您的苦口婆心常當耳邊風,偶爾還會嫌煩。雖然某次去台中拍照,您說台中冷,於是乖乖聽話穿了高領套頭,沒想到台中熱到我快中暑,從此我都自己判斷天氣,因為娘親你怕冷,我可怕熱呢!不過,女兒記得從小唸書,每每出門前,你總是來一段很長的RAP,「記得帶雨傘、記得多穿一件、冷不冷啊?帶件外套好不好?課本有沒有帶齊?便當有沒有帶?身上有沒有錢啊?放學後記得不要亂跑,馬上回家喔!」這些話語歷歷在目,畢竟從國小到大學,也聽了10幾年。從前覺得嘮叨,現在卻覺得窩心溫暖,因為長大後,娘親就很少來這麼長一段RAP了。

娘親從40歲之後,時光似乎沒在您臉上留下痕跡,這是您的驕傲,也是我們的驕傲。我們逐漸長大,你漸漸不需要擔心我們,開始和老爹去上電腦課(還交代我們不可以說給鄰居聽。原來是怕丟臉,好可愛!),昨天還跟老爹窩在小弟的房間練習電腦,你們一人一本筆記本,上頭認真記載的步驟,我跟小妹在旁邊想笑也不能笑出來,心頭卻覺得微酸,你跟老爹都60歲了,希望您們可以長命百歲,可以多去作自己想做的事,去做那些因為照顧我們而暫緩不動的夢想。

母親節又到了,有段時間,應該是高中到大學那段日子,我們都很偷懶,每次只買蛋糕就敷衍了事,直到大四時,小妹不小心偷聽到您跟鄰居阿姨說:「你今年母親節拿到香水喔?真好,我喔?還是蛋糕啊!對啊!每年都是蛋糕,我今年看到差點沒砸到門上,很生氣耶!」,小妹轉述您故意在我們房間前面,聲調放大的話語,我們馬上心虛的跑去買了不是蛋糕的小禮物,從此年年都送我們認真挑選的禮物給您,只希望你在鄰居阿姨面前,抬的起頭。(不過,驕傲的娘親,您一向頭的抬的很高。)

獻上我的祝福,想起母親對我的點滴,愛哭的我又落淚了。只是,禮物還沒買啊!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要買什麼,應該說,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我想像中的那個東西?

不管如何,各自有工作或學業要忙的我們,在這個接近母親節的日子,想想從小母親對待我們的好,一起在母親節陪我們最親愛的母親大人,度過溫馨的節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