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會抱怨,但我其實也很會讚美。前一篇抨擊他,想想有些慚愧,來說說他的好好了。

雖然我不小女人,雖然我男友很大男人,雖然我們一天到晚都在吵,吵吵吵吵吵,一天不吵還會覺得怪怪的,不過,出門在外時,我不得不欽佩他的「裝熟」功夫之一流,讓我望塵莫及。

我是個記者,記者一定會要裝熟,這是很基本的條件吧。我男友非記者,但裝熟本領卻是魔高一尺,能裝熟裝到好像跟老闆認識八輩子,還裝熟到就算什麼東西都沒買,對方還奉茶奉甜點,要走時,還會被他逗樂的笑的合不攏嘴。

先以這次路經梨山買梨子為例。梨山當地的梨子又大又甜,一顆公定價90元。一字排開的攤販,當然會各自有優惠或促銷方案,比如一顆賣70元,或10顆賣你500元之類的。但優質的水果就有不隨波逐流的品性,賣優質水果的那一攤,也比較難砍價。

這時候,我跟男友先在攤販中賣臭豆腐的小吃攤點上一盤,他順勢問老闆哪一攤水果好,老闆報了一兩攤之後,男友就丟著我獨享臭豆腐,他開始一家家比價比品質,打算買超好吃的水梨去。

一邊吃臭豆腐,一邊看他忙近忙出,這攤走走,那攤晃晃,到處試吃不打緊,每個賣水果的阿婆都被他一張嘴鬥笑的東倒西歪。遠遠觀望的我,真是不禁又是搖頭又是佩服。我得承認,還真沒這厚臉皮的本領。

15分鐘過後,他終於有了評選結論,他走來跟我說某一攤的水梨特好吃,但也特貴,一顆100元。

說完人就走了,出發買水梨去。等我吃完臭豆腐,隨後到了之後,只看他手舞足蹈的跟阿婆說阿婆的皮膚多麼的好啊!他多麼的羨慕啊!一定是吃水梨的關係,吃的皮膚又白又嫩,看的他好嫉妒。又說自己很窮啊,實在買不起一顆100元的梨子,叫阿婆可憐可憐他啊,給他一點生命的溫暖啊!

這些話不間斷的一句又一句接著說,我在一旁真是聽的雞皮疙瘩都起來啦!我都覺得好笑,何況被捧的好像快飛上天的阿婆,笑的好像快受不了了一樣的同意砍一半價格,一顆只賣50元,還奉送一顆再加一顆只是摔了個小跤,賣相不好的梨子。所以,等於我們買5送2。

阿婆真是給了他莫大的溫暖啊!瞧我男友一臉得意的把這袋梨子拿上車,驕傲的說了一句:「砍價不是自己砍的爽,還要讓對方爽,大家都爽。」我在一旁笑的要死,怎麼會有人不要臉的砍價,還可以這般得意。

再說當天走到宜蘭時,已經晚上8點,實在找不到民宿,想直接殺回台北前,我們跑去吃了一家宜蘭當地的牛排館。有點像我家牛排那樣的平價店家。

在這裡,他也可以施展裝熟本領,從送菜的小弟小妹,人家明明沒打算理他,他也可以一直跟人家說下去。不停問:「這牆上掛了4個小孩的照片,裡面有你嗎?」「我看某一個人應該是你喔!臉型有點像。」

逼的小弟弟說了一句:「我不在這裡頭啦。」他馬上接:「你不要騙我,我看哪一個就像是你。」人家明明不是,他就一直鬧這小弟,原本害羞的小弟到最後都忍不住跟他鬥嘴起來,笑到盤子差點拿不穩。

小弟先攻陷之後,他開始連裡頭的小妹,店長,店長的老公都一一搭訕,三不五時就冒出一句無裡頭的話,逗的人家好氣又好笑,到最後突然他們熟的好像多年不見得好友,最後我們要離開時,店裡的員工幾乎可以算是一字排開的跟我們道別。

喔!我錯了,其實主要是跟他。他只差沒有一一握手道別,但也一路揮手離去。不知情的人,可能會真的以為他跟這家店很熟,甚或覺得他是股東呢!

撇除了吵架,我不得不說,他真會把我逗樂。難怪人雖然個性龜毛了點,古怪了點,自傲了點,但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人,難怪我姪女都說他像「豆豆先生」一樣,很好笑。

這篇算讚美吧!我想以他的功力,真是目前我還沒看到如此這般厲害的一等人,讓人望塵莫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