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華麗辭藻,優美文句,雖然靠著文字吃飯,文筆不算太好。但是,我有ㄧ顆渴望分享的心,分享生活的美好,保留住那份感動,收集著生活中累積的點滴回憶,讓我有更強壯的心,迎接生命每個挫折。

分享在網誌上的每篇文章,也許花費的時間比不上我在工作時寫的每篇文章的五分之ㄧ,也許是懶散了點,還多了點口語化,但是我卻很喜愛。不需要擔心文筆不夠簡鍊,措詞不夠精簡,保留了更多情緒在內,給每個願意停駐下來閱讀我網誌的那些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朋友。

每篇網誌,都是我內心世界所感動地事事物物的分享。就如同我現在所寫下的River。



River,是我年初路過溫州街,不小心發現的ㄧ家店。ㄧ家不像咖啡廳,不像簡餐店,燈光有些昏暗,招牌不是很明顯的店家。好奇走進,才與老闆Bros和Lulu結了緣。這ㄧ結緣,種下了友誼,沒有常聯絡,他們像個港口,當我累了,或想念起他們,想念那個空間,才又踏進,卻依然熟析。

 

爲了開這家店,Bros和Lulu花光了積蓄。沒有金山在背後,只有帶點任性和傻勁在內的衝動,兩人開始經營起來。Bros本身學室內設計出身,喜愛古董,愛聽音樂,理所當然將它們放進空間。開放空間,舒適的像待在家裡,卻多了分難以言喻的韻味在內,我想,這是Bros地內在延伸到空間內,不需要說話,就能體會到他的內在。空間,畢竟是ㄧ個人內化呈現。

有了好空間,若沒有好餐飲,一家店還是難以撐起來,還好有廚藝高超的Lulu坐鎮。我最喜歡她做的火辣莎莎和混蛋胞伯。其實就是帶點辣的肉醬搭配放上滑蛋地五穀飯,搭配起來,口感好的不得了,吃過ㄧ次的人一定會回味再三。



還記得年初第一次來到,品嘗到美食,體驗到空間的閒適品味,就知道不報導它實在太可惜。不管我的報導會讓多少人動心起念去那兒感受我文中的美好,即便只有一人,我相信都會讓人不虛此行。於是,我採訪了這家店,同時,成為這家店第一個報導的媒體。

千言萬語說不盡,美食、空間,都是跟我工作相關的主題。雖然我愛感動,倒也沒有像這家店,讓我特別特別感動。我想,是他們那分帶傻勁的熱忱和真誠,感動了我。

只知道採訪完,我跟他們最大的體認是堅持兩字。我做著喜歡的工作,他們做著理想,朝喜愛的道路前進,一路上很難平順,不靠堅持怎麼走的到最後?尤其他們把積蓄花完,這家店營業之初甚至不斷負債,兩個人硬撐著,唯一帶給他們快樂的,是客人的認同。


採訪過程中,聽到他們的故事,很不專業的掉下淚。他們對那些悲傷的過去,倒是很釋懷,反而安慰我。那些故事都是兩人生長過程,我才見識到,微笑的背後,其實埋藏多少辛酸在內。因為有了信仰,還有了彼此陪伴,傷痛不再成包袱,因為他們幫彼此卸下了。

他們告訴我,要堅持,要加油。我告訴他們,要堅持,要加油。

只是,我內心總是不斷祈禱,他門生意能愈來愈好,一來,東西真的好吃,空間真的舒服。二來,不希望他們經營不下去,那會讓我很難過。最近,他們開心地告訴我,收支總算平衡了,在上個月終於開始賺錢。

我替他們開心,因為他們熬過了,也替他們喜悅,因為ㄧ路上,總有貴人幫助。當營運快不下去,支票都快跳票,卻冒出一個莫名信任他們的客人,借給了他們ㄧ筆錢,解脫了那次的危機。一賺錢,他們不去思考生活費,只想著先把錢還給那位客人。

聽了這故事,只有一個感覺,人與人之間,還是存在溫情。

即便現實很殘酷,即便許多人不如我想像的那樣,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也許我今天遇著一個惡人,也不足以擊潰我對人性的信任,因為,那些不好的人,也許給了我ㄧ些不好的回憶,我卻見證了更多的美好。

文字難以全然表達這家店,寫不出窩在那兒的那分閒適,寫不出嘴中食物的那分順口,也寫不出聽著骨董音響播放黑膠唱片,音符流盪耳邊,和知心好友或親密愛人細語眠眠的氛圍,是多麼美好。

有空,就去River坐坐吧!

電話:(02)2367-8281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58巷2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周二至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