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句話俗氣歸俗氣,倒是很貼切。

上個禮拜六去宜蘭找林邁玩,期待了好久喔!雖然每次他都說我一直拖,事實上,我也不想拖啊!可是,就真的沒有那麼閒咩!我已經好幾個禮拜的六日都要工作,平日又沒安排休假,個人是覺得,身體非常疲累。

但是,畢竟成行了。我、K、小妹、小威、以及2位M小姐一共6個人,2台車,約了一個大早,9點半就集合,好像去郊遊喔!

開雪隧不塞車,到宜蘭就變得飛快,才花了1個小時初頭吧!到那兒才快11點!平常這時候可能還在睡覺。

林邁的工作室兼咖啡坊依據他的說法,完成度不到一半,不過,架構已經出來,已經讓人覺得是個窩著很舒服的空間了。

一去,被趕著去買鮮奶,因為他說要煮香噴噴的奶茶,還再三交代一定要買餅乾,我跟K只好默默開著車去買鮮奶。誰知一路上迷了路,一直找不到才10分鐘前經過的那個T字路口,來來回回繞了好幾次,終於找到了,終於買到鮮奶,終於回到林邁家,誰知道.......大家都誤會我們了,以為我們偷偷跑去約會,才沒有呢!

窩了一下子,就跑去宜蘭市區吃讓我從上次吃了之後就讚嘆不已的蒜味肉羹。裡頭有滿滿的大蒜,吃起來又香又辣,真夠勁。

接著往我覺得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廁所」前進。這是林邁幫宜蘭縣政府做的廁所,算是藝術品又很實用,總之,很有林邁的個人特色。

  

接著,又去吃臭豆腐。炸的酥酥脆脆的臭豆腐,有很多創新口味,什麼清蒸燉雞臭豆腐,加入中藥的枸杞和金針一同熬煮,湯頭清淡爽口、還有起士堡也是一絕,口感十分微妙,用酥皮把臭豆腐包了起來,下層還加了些肉醬,很有趣的滋味。脆皮臭豆腐是我最愛的口味,不是說他很正統,但是炸的外皮那麼酥脆,內層又很鬆軟,中間挖個洞,加入大蒜和醬油糕,滋味好得不得了。

 

吃到這,其實肚子已經飽得很,食物都會衝到喉頭了。不可思議的是,大家明明很飽,居然不會覺得飽到想吐,不想再吃了,還是可以一邊說很飽,一邊還是把食物給嚥下。

總之,吃完臭豆腐,我們又去買晚餐的食材。(今天好像吃到飽之旅),去宜蘭人常去的賣場「喜互惠」。一群人推著推車,像小朋友一樣,吵著說這個要買,那個要買。推車的K好像大家長,默默笑著,一邊接收大家手上丟來的食材。有時候太誇張,才會開口說一兩句:「這樣太多囉!你確定你吃的下?」真是不開口還好,一開口就.......不愧從事法律產業。

買了食材,回到林邁家,就開始洗碗、洗菜、生火、整理桌子了。



我每次去林邁那兒最期待的就是那張可圍著坐的「暖暖火爐桌」。中間升起熊熊烈火,把鍋子放在上頭,然後大家圍著桌子坐好好,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一邊享受炭火的溫暖。這可是任何一家餐廳都不會有的奇妙體驗。我自己很喜歡,我看我妹也十分興奮,事後回家,還不停提著。

 

 

吃完火鍋,又是塔羅時間。小威大師今天展示超強功力,說不太熟悉十字固定牌陣,卻又解得頭頭是道,心裡那根毛都被捉出來了,真是雞皮疙瘩掉滿身。我個人蠻喜歡小威的解牌方式,簡單、俐落、直接,不拖泥帶水。不像我,有時候明明感覺不太好,怕問牌者會受影響,會婉轉的表達牌意。當然,這有好有壞,也因為我太顧慮別人心情了。不過,現在多了一個小威,希望解牌時,解牌者是婉轉的,或是直接的,都找的到人,哈!

最後,到了凌晨1點鐘,大家終於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小妹一直問我,下次什麼時候去?不如,就下個月去那兒過聖誕節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