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快樂都是無法預期的。

我們可以預期,這趟旅遊很好玩,預期和老友見面很喜悅,預期和情人擁抱很甜蜜,但是,無法預期的快樂,卻是最讓人難忘的,就像昨晚。

昨天晚上,本來和小妹跟朋友,約在鹹花生工廠聊天。下午和m出去,她聊到要跟小威碰面,剛好也是在鹹花生工廠。

小威,是我跟M在情人節,不想窩在家裡耍自閉,結伴過節時認識的朋友。緣分說來巧,兩桌人馬都在算塔羅牌,他們那桌熱情擁抱我跟M,結果,友情就成立了。本以為也不見得會繼續連絡,沒想到,居然還是繼續連絡。(好像繞口令)

昨晚,朋友很準時的到了鹹花生工廠,我跟M還在買衣服,真是不好意思,趕緊衝了去,他說他坐在吸煙區,可是我看了半天都沒看到他,才知道,原來鹹花生工廠的吸煙區,居然不是只有門口那一區,還有裡頭最角落的ㄧ區。

小威和M也剛好坐這一區,結果,空間不大,依我預估大約3坪大的空間,儼然成了我們的包廂,被我們佔據。

老實說,昨天是個跨產業交流,朋友是律師,小妹和她朋友一個剛畢業一個還是學生,小威做電視台,M是雜誌編輯,羅大和她朋友是展場佈置和平面設計師。裡頭參雜著許多第一次碰面的朋友,大家都很大方活潑,也就玩的很HIGH。

這應該要歸功塔羅牌,它提供了指示,解決了迷惘,還溫暖串起人與人的橋樑。

我跟M昨晚都很開心,本來只能兩人互算,現在還多了小威。難得遇到這麼年輕的男生會解塔羅,個性又可愛耍寶,昨天ㄧ來就驕傲的秀出他新買的靈擺,好像不能不稱讚幾句,可愛的很。

事實上,那靈擺真的很好看,我都很想買一個。

我們一群人談天說地,還三不五時用塔羅算來算去,很好玩。朋友是個很溫暖的人,小威都說如果他是女生,ㄧ定會喜歡上他,聽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是ㄧ種隱喻嗎?

瀕臨12點,大家散會了,我跟朋友和M又去吃了魯味。老實說,M說要吃滷味的時候,我整個傻眼,ㄧ個晚上已經喝了3杯啤酒和吃了很多食物,食量不大的她,居然嚷嚷的要吃滷味?M只有心情好,才會胃口好,可見她昨晚心情有多好,吃完完後,M陪我走回家,ㄧ路上,我們都在微笑。

我在想,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奇妙。你預期和喜歡的人有發展,卻往往不盡如意。你不經意認識的朋友,卻能和你熟析的像多年老友。緣分是說不清的神奇力量,這並非宿命,我ㄧ向都不是會跟命運低頭的人,卻不得不相信緣分的存在,不得不相信神秘力量的存在。就像小威說的,因為相信,所以塔羅牌有了意義。

我很開心,我們都很惜福,很容易滿足,這樣一個聚會,居然就讓我們感動不已。

有趣的是,上次採訪島民工作室,郭小姐要介紹學校咖啡廳給我,我沒答腔。昨天認識的羅大,居然也認識學校咖啡廳的老闆,他們是好友,也熱心也介紹給我,我也沒答腔,但說了可以認識那位室內設計師,採訪其他空間。

偷偷說,我其實不太喜歡學校咖啡廳,有種矯情的感覺。開在那樣的路段,裝潢那樣的空間,弄那樣的門面,不管室內室外空間,或是經營型態,讓我覺得不是狠舒爽,而且空間多了分男性剛硬感。

不過合夥人之一,也就是郭小姐和羅大和我提到的室內設計師,為郭小姐設計的燈飾,倒是讓我很喜歡。本來不想管的,可是不到三天之內,兩個人和我提到同個室內設計師,這讓我有種似乎不得不訪的感覺。

那就訪吧!順便可以問燈罩的發想概念,希望能聽到有趣的發想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