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延長四天?高中生「駭」過頭更新日期:2007/03/31 05:09 記者: 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光復高中一年級吳同學,在寒假結束前一天,侵入學校網站,貼出公告,將寒假「延長四天」,全校被他開了個大玩笑。警方根據IP位址,將他的身分查出,校方念他平日乖巧未犯大錯,因此決定記他九支小過、留校察看。 光復高中的校園網頁,在二月廿五日、寒假收假前一天,遭駭客入侵,駭客以該校教務主任名義登錄,並以教務處名義發布「寒假延期公告」的假訊息。 由於訊息公告是在周日上午,隔天就是開學日,習慣上網瀏覽學校訊息的部分學生看到後開心賺到四天假期,但又有幾分懷疑,但因是周日,無法向學校查詢。 負責網頁的老師上網瀏覽,發現了這則訊息,在向教務主任查詢後得知是遭駭客入侵竄改,趕緊以圖書館名義發出「開學訊息更正」訊息。 但因教務處掌管教學學務,「可信度」凌駕圖書館,「有假得休當然休」,不少學生傾向相信寒假延長的訊息。隔天一大早不少家長就打電話到學校詢問,這才知道是網頁遭駭客入侵惡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