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口齒伶俐的人,一向都是。當真遇到腦筋靈光的人,當場就輸了。就像今天早上,其實就是剛剛,和老媽鬥嘴。老媽犀利的丟出像是飛鏢ㄧ樣的話語,咻咻咻的射過來。我卻擋得手忙腳亂,被射的頭昏腦脹。

要反擊時,力道又不夠,還沒碰到老媽,就已經落地。氣的牙癢癢,又說不出更犀利的話,只好哭了。

真的好生氣喔!像戰敗的小夠,夾著尾巴逃進房間,哭哭啼啼的。

小妹悠悠走進房間,抱著妞妞,一副很無奈的看著我說:「誰叫你笨,要跟媽媽吵,媽媽那張嘴,你吵的過嗎?尤其你又用瓊瑤式的對話!」

什麼叫瓊瑤式對話?「難道,你們就不能尊重我?我的內心是多麼渴望被你們了解,你們是我的父母,難道不想知道我真正的內心嗎?」小妹用很受不了的表情表演這句話。她說:「實在受不了,你講的出這種話,你以為媽媽會理你喔!」

也對,老媽聽完也是一副很受不了的跟我說:「你會不會想太多?有這麼嚴重嗎?反正很簡單,你是我女兒,要聽我的話,就對了。」然後就跑去泡茶了。

只剩我自以為在表演悲劇女主角,窩在房間哭哭啼啼。被小妹這麼一說,我笑到眼淚快流出來。這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跟以前的我比起來,我現在真的已經收斂很多,能做到小妹敎的,「不要理他們,一句話也不說的回房間就對了。」

我親愛的小妹,其實很多都是她敎我的,騎腳踏車、搖呼拉圈、綁頭髮,連抽菸都是她敎的。

我們差五歲,小時候我們假日都會一起去散步,從家裡出發,沿著金華街走到新生南路,在沿著新生南路走到仁愛路,在從仁愛路搭公車回永康街。不然就是搭捷運到不熟識的站下車去繞繞。

有時候身上只有兩百塊,兩個人還不敢亂喝飲料或吃東西,就是ㄧ直走的。其實,是我愛闖愛晃愛亂逛,小妹跟著我,有次他發燒,我還揹著她回家。(不過,後要他把垃圾撿起來,不準在馬路上亂丟,太沒公德心了。

看起來是她跟著我,實際上我也很依賴她,很多事會詢問他的意見。小妹個子矮矮,卻是小辣椒,跟我媽ㄧ樣,打死不吃虧。所以,跟我媽和小妹比起來,(我姐好像也是同類的人,那不是只有我跟小弟最溫和?)我真的算是很容易被欺負的人(雖然我ㄧ直不想承認這點。)

每次要吵架,我都會先問小妹,問問如果是她,它會怎嚜說?可惜某次沒有問她,害我落荒而逃,現在想起都很洩氣。就像今天早上,要是是小妹跟老媽吵架,兩個人尖峰相對,應該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