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年輕了,真的,已經漸漸脫離少女的年代了!
年輕真的很好,我開始懷念那樣單純的日子,無拘無束,有很多的時間去揮灑生命色彩,可以那樣的任性那樣的輕鬆那樣的快樂那樣的單純。
我的青春,也度過了那樣一個時期,曾經瘋狂過、無所謂的快樂過、毫不在乎的哭過、好像什麼都可以放棄,什麼都可以不要。曾經用力的愛著人,即使事過境遷後,不知道當初堅持的理由是什麼?但是,生命只有一次,讓我記得我也可以那樣毫不保留的愛著一個人。
出社會之後,ㄧ切漸漸改變了,我有了除了愛情之外的生活重心,那就是工作。當然,友情和親情還是佔據了我生活很大的位置,但是,工作之後我才知道,工作這麼有趣,原來自己可以去處理那麼多事,原來書唸的不好,部代表出了社會就ㄧ無事處,在工作上我開始漸漸奠定自己的價值。
出社會之後,我開始越來越不急躁了,漸漸褪去了毛燥的個性,在工作上,盡量做到細心完美。在愛情上,不再執意的要抓住什麼,開始懂得放手。雖然,知道這些都是正確的作法,卻開始懷念當初奮不顧身的自己,願意為了愛失去所有,都覺得無所謂,那樣的愛情很幼稚,卻也純粹。
偶爾想到會感傷,除了是因為弔念過去,還因為我知道再也不會走一樣的路了。
當這條路已經走過,即使再走一次,也不會再擁有那樣深刻的痛苦,甚至,處理的方式已經截然不同。
人生就是這樣,總要經歷過才知道痛,也才懂得怎麼避開痛。
學聰明了,是因為第一次的傷痛得到的寶貴經驗,但是,再也回不到最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