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藍寧仕 出版社:大塊文化

「讀完這本書,你會同意一句古老的智慧箴言(天下沒有巧合這回事。)」

一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只寫著這麼一句話。頗耐人尋味,但是,又覺得說的太過果斷,繼續閱讀下去,隨著起初對夢境的解釋、身體傳達出來的敏感度、再擴充到人際關係以及環境、最後的巧合的解釋和範例。這本書很快的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回鄉過年的時候,這並不是我看的第一本書,但是,看完這一本之後,我相信冥冥中一切自有注定。

回鄉看完的第一本書是看了一半的「靈魂占星筆記」,當我對這本書嘖嘖稱奇的時候,接下來的這一本又讓我有了更大的驚奇感,因為兩本書說的東西截然不同,但是確有許多相似的精神。這本書一開頭說到了利用夢境來和潛意識溝通。因為作夢來自潛意識的溝通方式,也是我們直覺力的重要部分,因此,對於越能記得清楚夢境的人來說,越能開發自己的直覺力。但是,書裡頭也提到,現在的社會有太多的社會價值觀所導致的個人價值觀,如果開發了自己的直覺力,也勢必與社會產生越來越多的衝突,扭轉了多年以來的陳舊價值和觀念,也面臨對普羅大眾來說無法接受的想法和思考。

這也是我目前一直在思考的一件事。我不算是直覺力很強的人,充其量只是對某些在意的事很敏感的人,對於天生的直覺力強的人來說,依據直覺而行動已經和她的生活溶為一體,可是對我來說,我還是一個來自社會規範體制下的人,雖然任性也是我的本質,但是,要我完全遵循直覺行動,似乎也有所疑慮。

書上說到了一個觀點我很贊成,每個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人生,當人決定拋棄固有的一切價值觀,那麼,就是重生的開始。至於我,我的重生要以什麼樣的模式開始,我還得想一想。

不過,書上說到很多有趣的觀點,比如他教導了怎麼分析夢境(不過很粗淺,讓我好想買一本關於解析夢境的書回來看。)、卜丈求問法(源自古埃及的古老占卜法,在繩子上綁上一枚指環或是重物,心平靜的詢問問題)散步巧合法(比方走在路上,突然想起一個正帶評估的決定,留意周遭環境的變化,如果下決定是正確的,會出現美好的畫面或是事件,比方突然望見一個美女或是帥哥,如果突然下起一陣雨或是不小心跌倒等倒楣事,可能就意味這決定不太好。),不只是可以利用散步來占卜,甚至是天空的雲朵形狀、輪轉電視的頻道、喝茶時杯底茶葉的形狀和翻書等方式,利用隨機的方式都可以達到占卜的效果。
依照這本書的說法,這些作法也都是直覺力展現的方式。挺有趣的一些小方法,不過,我更專注的是如何利用直覺力讓生命更美好,進而幫助周遭的人,至少,可以幫助和我至親的家人以及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