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和朋友討論靜心,或許說是分享靜心的感受,每個人靜心的感受不盡全然相同,但是,靜心之後的寧靜、美好和自在,似乎都是相同的感受。

我在靜心的過程中,會像朋友說的,有影像在腦海中像是海浪一般波動著,漸漸的,越來越平靜,越來越沈澱,越來越與外在失去連結,聽不見周遭的喧嘩,浸浴在寧靜當中。剛剛又有一個朋友從原本靜心就像放空一樣就睡著到現在也感受到靜心的美,真的很替她高興。

每次靜心完,都覺得心情變好,精神也變好。之前Diki就跟我說過,她越累越會做靜心,因為會將負面能量排除,引進更多好的能量在體內,所以精神會變好,看來,她說的一點都不虛假。所以,現在的我只要一感到煩躁,就會做靜心。每次做完靜心,時間咻一下可能就過了一時半刻,甚至有時候會長達一小時,最神奇的感覺是,你察覺不到時間的流失,像是睡著一般,但是,又清楚自己並沒有睡著,因為精神異常的寧靜平和。

不太知道怎麼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真的知道自己並非睡著。或許是因為一睜眼的剎那就像眼睛會發亮一般,腦袋瓜出奇的清醒和明亮,精神也極佳,更重要的是,身體像是變輕了。不過,關於靜心的音樂,之前我都是聽買書送的CD,雖然也具有寧靜心寧的功效,但總覺得不是那樣恰當。那天去買了兩片奧修出版社賣的CD,突然發現了光明,尤其是女聲的那一片,輕幽地吟唱著咒語,她的聲音是那樣溫暖,每次聽都覺得舒服安心,是我這兩天最佳的靜心音樂,睡前我也會放著這片CD,以前的我,一躺在床上便睡去,自從發生一些事,我開始嚐到失眠的滋味,為了不讓腦袋瓜那樣混亂,讓我睡不好,漸漸的養成睡前會聽音樂的習慣。

不管如何,這段日子的轉變,尤其是靜心,是幫助我走出混亂最主要的陪伴,塔羅只能給予我指引,但是靜心卻是讓我與自我連結,由內去調整我的心念,我很開心,我能漸漸的瞭解靜心的好,也能與周遭的朋友分享這份美好,如果我的朋友也願意嘗試關於靜心,我相信對他來說,是生命的一種轉變。因為,靜心的美,用言語是無法傳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