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抽到接受性這張牌。「一個沒有界線的美好時光,以及一種對生命所帶來的任何東西的感激,沒有任何期待或要求。任務、有價值的思想、或報酬,這些都不重要。敏感度、直覺、和慈悲等品質是目前正在發光發亮的品質,那些品質能夠融解掉所有使我們跟別人和跟整體分開的障礙。」

而工作上的建議是「寧靜」。「時間在改變,世界繼續在改變,但是那個寧靜的經驗以及它的喜悅仍然保持一樣。是唯一你能夠仰賴的事,是唯一永垂不朽的事,那是唯一你可以稱之為你的本質的事。」、「現在是個非常寶貴的時候。你可以很容易在內在休息,去測量自己內在寧靜的深度,並達到跟宇宙的寧靜會合的點。沒有什麼事需要去做,沒有什麼地方要去,每一件你所做的事都瀰漫著內在寧靜的品質。」。

我不懂,老天安排了這段時間,到底最終要我學習的是什麼?在我的人生觀已經逐漸成型的時候,又徹底的粉碎我的價值,難怪那段時間,我像是經歷了「塔」階段,生命面臨改變,沈靜了將近兩個月,我感覺得到體內某種覺知的甦醒,慢慢的,緩緩的,一步一步靠近我的心。那改變是巨大卻又安詳地,我感覺到了,卻也同時帶著一絲畏懼,那意味著,我許許多多的想法和價值觀,正一步步的瓦解並重建。

靈性的成長和世俗眼中的學歷一點都沒有相關,即便是一個國小畢業的師兄,都能參悟佛學。生命中,人們追求的內心寧靜,到底是要先卸下世俗名利還是追尋到名利之後再放下雜念?現實和修心許多的矛盾,當我少了爭名奪利,當我少了在事業上追求成功,當我少了追逐別人眼中的與眾不同,當我漸漸體悟蔚玟說的那棵樹的故事,原來,無名比有名難多了。

也許,這段時間就是要讓我漸漸架構新的想法和觀念,也許,失去就是為了要擁有更多。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體驗,這也許是老天送我的一份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