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王信智 出版;東觀

閱讀王信智的書,很像聽一個朋友在耳邊喃喃自語,聲音輕輕地,吐露的想法淡淡地,卻能抓得住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在一篇篇的文字中,筆觸不能說是細膩,卻如行雲流水般順暢自然。

這本芬芳宇宙其實之前已經稍微看過一輪,只是沒看完,最近因為一位朋友和王信智熟識,又勾起了回憶,從書堆中挖了出來,再次細細的閱讀著。王信智好幾本書籍我都有買,他裡頭都是一些對生活的感覺,他本身就是一個很會品味生活的人,看著他的文句,好像可以看到那些美麗在眼前。加上我一直很喜歡精油,「芬芳宇宙」就是在講一個充滿氣氛的美麗。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書的封面。那場地不知道是王信智的家,或者租借了地方拍攝。整個空間的格局還有配色,都讓我好喜愛。我本身就喜歡花俏的色彩,封面裡頭顏色班爛的抱枕襯托著周遭的空間更顯寧靜安詳,大量的白色充斥著沙發、地板、牆壁,大量的木質材料,營造出的空間真的讓我好感動,如果未來我的家,也能像這樣,一定很幸福!

再來裡頭講解的香芬概念,都讓我好喜歡。從香芬衍伸到整個生活甚至生命的體驗,那是一個美好,也是能讓生命更加豐富的過程。沒有人可以抗拒來自大自然的香味,只要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氣味,結束一天的疲累之後,回到家中那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裡頭,點上幾滴芳香,點燃燭火,就能來一場溫柔的放鬆之旅。

有嘗試過嗎?試著將自己丟進沙發中或是棉被裡頭,讓淡淡的氣味藉由燭火的熱力傳送到空氣中,香芬吸進了鼻腔中,在體內流竄,你的身軀也同時沐浴在芳香之中,像是投進了一個游泳池般,芳香就是那清柔的水,擁抱著我們。

閉上眼,如果再放上一片喜愛的CD再美好不過。讓音符和香芬帶著我們進入沒有壓力的國度,在那裡,你的想像力得到最大的抒解,你可以盡情的吶喊,將所有的煩悶喊出來,你可以盡情的哭泣,讓所有的悲傷隨淚珠墜落,你可以放聲大笑,讓喜悅貫穿頭腦,留住生命的燦爛。在香芬之旅中,你可以規劃自己的行程,沒有任何人可以牽絆住你。

王信智的「芬芳宇宙」裡頭,也有講述過這樣的概念,他是想像自己去到遙遠的國度,來一場漫長無壓的旅行。我覺得用旅行兩字來形容是一件很棒的是,因為,我也多麼想要來一場旅行啊!

我最愛的花梨木和檸檬都能幫助我平靜內心。王信智的書裡頭,講了許多我沒聽過的香芬,比如有個「安息香」,據說是一種高達二十公尺的熱帶樹木,帶有類似柑橘屬植物的淡綠色葉子,是一種病理上的產品,在樹幹被砍下時形成一股芬芳,一遇到空氣及陽光就凝固了。在書上說著這種安息香帶有安定提神的功用,但我好奇的是他的名字,名叫「安息香」真的是好特別呢!

看完芬芳宇宙,就像之前看完王信智的書一般,感覺沒有太大的感受,但是,很多想法已經被在他的字句中緩緩得到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