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利用了做義大利麵剩餘的雞肉和蘆筍做了道辣炒蘆筍雞丁,很少做家常菜的我,沒想到做的有模有樣呢!
可能之前採訪太多美食餐廳,雖然烹飪期很稚嫩,但是對料理倒是已有一番見解。

先將雞肉切丁後放入碗中,再倒入醬油、麻油、些許米酒和糖,略微醃製。
將平底鍋熱鍋後倒入橄欖油(之前有朋友建議我,橄欖油不適合熱炒,下次我試試看沙拉油。)爆香蒜片和辣椒(辣椒要炒至辣味聞的見)後放入雞丁,炒到雞丁微焦,最後再放入蘆筍以免蘆筍過老不好吃,辣炒雞丁就上桌囉!
其實,這道菜不難,但是醃製時間的拿捏以及烹飪的火侯都是關鍵。

真感謝之前常常採訪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每個餐廳的師傅都不吝說出很多烹飪的技巧,讓我對烹飪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自己動手做出美味的料理,真是人生一大幸福啊!
目前的目標要向濃湯挑戰,我要做出我最愛的南瓜濃湯!

其實,烹飪是一種享受。
在切切煮煮的過程中,像是一名藝術家,東一筆,西一筆,每一筆都不可以失誤,每一筆都期待著繪出最滿意的作品。
從洗菜、切菜、下鍋到起鍋。每一個步驟都考驗著烹飪者的技術,手持鍋柄的當事者更是從洗菜那一刻,就抱持著興奮,盛盤的作品是多麼期待得到人的讚賞?
烹飪,也是一門生活藝術呢!
生活兩字,包含太多太廣了。從起居生活到外在服裝,生活無時無刻緊貼著我們。如果願意將留意外貌的時間多分一點出來在其他部分,不管是創意雜貨為日常用品增添趣味,還是學習烹飪,都是充實生活的重要關鍵。
現在的我,像是小孩一般,天真單純地利用難得的悠閒,亟欲吸取生命的精華,亟欲將工作時流失的美好都找回來,那種和生命緊貼的紮實感,我想念著,而如今,烹飪、瑜珈、精油就像是我施下的魔法一般,是的,當施下魔法的那一刻,逐漸感覺到生命的貼近!
這也是幸福的模樣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