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錯才有罰,犯錯前先覺知了缺點,改進了,就不會罰。可是,一直沒有覺知,直到慘痛的處罰降臨,才發現自己明明知道缺點在那,到底為什麼無法全然改進?

粗心是我的缺點,我不躲避它,也承認它,不斷提醒自己要細心,卻還是不停犯錯。也許次數漸漸減少了,猛然ㄧ次犯錯,又回歸原點。花了很多心思去修補粗心的漏洞,一個不小心,漏洞又出現了。

我很懊惱,懊惱的不是金錢,是對自己的失望。

今天下班後去找DIKI,她說我輸掉了自信,因為這個錯誤。

這錯誤很大,可是,有大到讓我失去自信嗎?我不知道,但是,那個當下,我的確很挫敗,很想哭,覺得很無助,很懊惱,又氣自己。

diki要我去走一個像迷宮的圖像,起初,我很不以為然,想說這有什麼用?走了一圈,坐在中心,閉起眼睛。身體好像漂浮起來,莫非這就是所謂靈魂出竅?不說太多我的過程,但是,當我在張開眼睛,我又回歸原本的我了。

錯誤已經造成,而且,其實是不斷發生的錯誤,只是像報應ㄧ樣來臨,懲罰我的不斷忽視。

我一點都不敢保證絕不再犯錯,雖然有這樣的決心,但是,講得斬釘截鐵,都不如真的做到?

個性會害死一個人,我不希望粗心害我丟了工作,因為這是ㄧ份我很喜歡的工作。我做的開心,所以特別珍惜。

文句打的亂七八糟,果然,我現在沒有寫文章的好興致。就像做菜,心情好,做出來就好吃,有次下廚,碰巧心情差,明明調味料下的差不多,做出來的菜硬是難吃的要命。怎麼心情對我影響這麼大?喜怒哀樂騙不了人,這樣是好是壞?

再壞應該比不上粗心來的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