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操作一個耶誕親子佈置的專題了。離開戀家誌後,除了之前租的小屋,有些布置之外,就很少做布置的單元。昨天又到處借東西的時候,大包小包的道具,讓我忍不住想到過去。

以前在戀家誌,最喜歡的布置是幫B&Q特力屋改造2間書房。多虧朱朱的幫忙,找到願意提供空間的朋友家,我們把2間原本平凡的房間,經過美麗的粉刷油漆和擺飾家飾,變了一個模樣。2個房間規劃成2個主題,一個是優雅OL,一個是活潑青少年。

還記得,那個家位在淡水,規劃6頁的版面,拍攝只花一天,改裝卻花了4天。第一天先清空房間所有的東西,包括櫃子、床舖等,還原成一個空房。第二天帶著油漆師傅和一堆工具,開始進行2個房間的粉刷。

青少年的房間最簡單,只要漆上草綠色就好。OL的房間可就難了,要用遮蔽膠帶做條狀的裝飾,珊瑚紅和銀色交錯的配色,本來以為會很奇怪,沒想到搭配起來挺好的。

只是,珊瑚紅好上色,用刷子漆上就好。師傅「很好心」的說要讓我學習粉刷的技巧,讓我動手刷了一面牆。我一邊用力刷著,師傅就坐在一旁指導,一下子是左邊力道不夠,一下子又變成右邊移動不夠快。漆了一整面,累個半死,師傅倒是很輕鬆的接著我上起第2道漆。這才發現,原來第一道漆根本不重要嘛!

最氣人的是,銀色漆必須用噴漆的方式上色,噴出來的漆很臭,而且會飛灑到臉上、髮上,擴散到整個空間。我們和師傅一起努力的噴灑時,師傅突然說他受不了了,太臭了。

那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了。我實在氣不過,就叫師傅去外面等,開始努力的把剩下的牆面都噴灑完。回家時,整個人都變成小銀人,我的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臉,全身都是銀漆的痕跡。

那天回家好想哭,平常在家也沒做這麼多事,沒想到做個單元卻要累兩天,做這麼多事。氣完的隔天,又衝到淡水繼續未完的工作。先把借來的家具搬上樓。這又是件苦差事,因為那棟大樓設計不良,車子無法進入那棟樓的車道內。

一卡車的家飾,只好用推車來回在車庫和中庭間。我跟企畫兩個弱女子,外加一個朱朱,就像工人一樣拼命運載家具下車庫,再一一運上樓,再放置入空間內布置。

就這樣,花了3天布置出來的空間,一定要是漂亮的,不然不是白做工嗎?那次的作品,在攝影師拍照的時候,我差點就哭了。因為花了這麼多心力,策劃了1個多月才進行的單元,真的是我的心血結晶。

但是,事後的修復工夫,又讓我快發瘋。印象最清楚的是蹲在廁所清洗油的漆工具時,真的差點委屈的哭出來。心裡不停os,在家像大小姐的我,從來沒洗過家裡廁所,沒想到居然今天要蹲在小小的廁所內,可憐的洗著刷子和廁所。

現在想想,那一次真的很好玩,事後拍出來的照片當然是讓同事們都叫好。可惜,那時候媒體小,不然真希望更多人分享我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