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是傳遞訊息的好平台。
孫梓評的『星星遊樂園』,就是在遊覽一個我很喜歡的部落格文章時,作者寫了ㄧ本書名,激起了我的好奇去查探作者是誰,才知道這位作家。
那時候一系列的出書中只買了三本,分別是「男身」、「女身」以及「星星遊樂園」。今天才看完的「星星遊樂園」,是三本裡頭掀起我心裡感觸最多的ㄧ本書。作者感覺很年輕,筆觸也細膩,但是心智上卻很成熟,維持著男性的理性,卻有更多想顯露於外的感性特質。
這本書由一篇篇各自獨立的短文小說串連而成,有趣的是,故事內容獨立,但是男女主角的名字卻幾乎每篇都相同。
在自序裡頭,作者說這樣的安排是因為現實生活裡頭,許多跟我們相似的人,卻有截然不同的人生際遇,在我們未知的狀況下,命運之輪悄悄推動著無知的人們,編織了ㄧ篇又一篇愛情故事,就像書中的人物,相同的名字卻各自獨立。
最喜歡裡頭的ㄧ句話「你逃不過的。我說。我知道你在內咎,即便你背著你的妻與我相會,給了我ㄧ整座遊樂場的想像,夜鶯在歌唱,天使在飛翔,睡眠的鼓隊齊聲敲打,我們遁走在沒有歌唱的場域。你仍在我的懷中流淚,因為,我們的快樂不夠乾淨。」
快樂的不夠乾淨。
這句話撞進了我的內心,曾經的記憶從來未被遺忘,走過的傷痛還在心裡留下傷疤,看到這段話的時候,傷疤又隱隱作痛,我的愛情ㄧ向不太純粹,朋友前兩天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希望我下段的戀情純粹一點,單純一點,多被保護ㄧ點,多倍疼愛一點。
望著她,我看到了她眼中的心疼,感情一向是我最難的難關,但是,我有ㄧ群好友們做我的後盾,讓我不管受多大的傷害,永遠都知道有人挺我。
不過,偶爾看看這類的書,會激起我心深處的浪漫,好想談場戀愛!談一場不再有驚心動魄糾結的感情,沒有其他人的介入,單純的跟喜歡的人來場美麗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