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馬丁路德,金恩
我們深沉的恐懼不是我們能力有限是我們有難以估計的力量。 令我們驚駭的不是我們的黑暗面,而是我們的光明面。
我們問自己「我憑什麼這麼美麗 聰明 美好 驚人」
事實上,你憑什麼不是?你是上帝的子民
妄自菲薄對世界無益,為了消除身邊其他人的不安全感而縮小自己一點也不聰明。
這不只是針對某些人,而是每個人都有的問題。當我們讓自己發光,等於下意識地允許其他人這麼做。
當我們從恐懼中解放,我們的存在也自動地解放了他人。

從BBS上看來的一段文章,再三咀嚼後,實在獲益良多。
習慣性的沒自信,是因為個人欠缺能力還是單純的恐懼自己真的擁有龐大力量?有時候總是好奇,有些人什麼都不做,他們的藉口是因為他沒有能力做。但我總狐疑,不去嘗試和努力,怎會知道自己沒能力?

當然,有些人天賦異稟,對很多事很快速的進入狀況並掌握要訣,這些人令人欽羨。但是,如果因此而妄自菲薄,就是對自己的藐視。不相信做不到的事情,除非努力過了。如果努力之後,結果不如預期,至少了無遺憾。

所有的事都這般有自信的我,偏偏對上愛情就成了弱者。一昧的包容退讓,是真的心甘情願體諒,還是對自己沒信心也對愛情沒信心的表現?今天diki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不斷去詢問在方岳心目中,我是不是最重要的人?即便今天方岳說出我在他心目中永遠是最好的,我卻還是滿腹狐疑。分不清真實和謊言,還是我不願去正視真實和謊言?我明知他是真的在乎我,對我一籌末展,想向我求救,我卻還是萬般懷疑,也許等有一天他耐心退去,我才會瞭解現在的一切是我自導自演?

我不該妄自菲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