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現在的生活,才是我要的。

我的好朋友Diki常跟我說,現在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看似難過的、悲傷的、心痛的結束,往往是未來美好的、開心的、幸福的開始。我相信是這樣的,一直相信著,相信宇宙間總有一股力量默默運行,只要懷抱希望,總會帶領著我們往好的地方前進。

下個月原本該是結婚的月份,如今卻成了什麼都不是的月份。許多朋友面臨我原該結婚卻解除婚約還分手了的狀況,或許在面對我時感到窘迫,因為他們不知道我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記得上個月以前報社同事們來找我,只要聊到跟結婚或是跟我前一段戀情有關的事物,大家就會用一種自以為自然的方式轉移話題。我看了實在很有趣。

唯一不擔心我的朋友,卻是許久不見的一位朋友。我們約在新開的ASTAR cafe聚一聚,看到我之後,他只說了一句「被大家過度關心,很有壓力吧!不過我相信,你是真的沒事。因為你的笑容很開心。」那個瞬間,真的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是啊!誰說分手一定要難過?當然,不可能都不難過,3年多的感情,就這樣沒了,就算爭執不斷,也累積了許多快樂回憶。但那些痛苦,似乎隨著時間愈沖愈淡,或許是結束時的不愉快,讓我瞬間清醒了。

對,我清醒了,不再矇騙自己。我以為找到一個專情的男人,他就是我值得珍惜的男人。卻忘了,我這樣的想法只是因為以前遇到的對象不好,對男人失去信任,所以遇到一個對我真正專情的人,就以為該好好珍惜他。但不是這樣的。感情不應該是這樣經營的。

我依舊感謝他對我的真心付出,但也沒忘了,這3年多年他的踐踏。當在他眼中我什麼優點都沒有,我當然了解,他不是故意的,是個性使然。但我的自信卻也在每一次的抹滅中慢慢消失,連帶著,或許對他的愛,也早已慢慢流逝。我卻自以為的認為該珍惜他對我的專情。這是很弔詭的一個狀況,但人生有時候就是會蒙蔽了雙眼。

很感謝在分手的那一晚,當我對著父親哭訴這些年來的委屈,從父親原本一路為他辯解到低頭默不作聲,那一瞬間,我就清醒了,我了解,我讓疼愛我的父母心疼了,轉頭,我就提分手了。其實撇除他的個性,事實上他真的對我很好,我真的很了解也感謝,但兩個人在一起,該是互相尊重的。

那一瞬間,清醒了,愛就不存在了。因為我找不到該繼續愛他的理由。朋友說的對,可能不夠愛,所以我也想分手了。

但我很高興,自己沒有失去愛人的勇氣。也從來沒有因為受過傷,而忘記要重視彼此的信任。不知道從來不看男友手機算不算值得驕傲的事情,但我真的不希望,因為上一段的失敗,把那份傷痕帶到下一段,要下一個男人承受。至少,我能努力保有這一分對愛情的信任。或許不愛了,沒有過度的悲傷,讓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議,但我想那是因為我愛的盡心盡力,我已經把我該做的都做了,問心無愧。當需要放手的那一刻,一切都歸零了。

曾看過一個印度作家寫著「愛就要轟轟烈烈勇敢去愛,一旦做到這一點,愛情消失的瞬間,你不會有遺憾!」除了某一段戀情,因為太愛對方了,我曾經失去勇氣,造成了遺憾。但至少目前我做到了。我學會繼續保持樂觀,勇敢的去愛。

因此,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家中擺飾愛怎麼擺就怎麼擺,有一間自己的小屋,有一隻屬於我的貓豹頭,有一間很可愛的YABOO,還有這麼多好朋友的關心和祝福,對於未來,我無畏無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