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朋友,是緣份。因著這緣份,彼此的互動讓生活豐富起來。認識小五是因為智惟,認識智惟是因為當初採訪三星張宅認識了那一群年輕設計師,不管是小五、智惟或是三星張宅的那五個年輕人,都是很有才華而且熱情的人。朋友總是互相影響的,我不知道我是否有給小五和智惟什麼影響,但智惟、小五他們對謝宅付出的全方位心力,讓謝宅短短不到一年,紅遍各大媒體的那份心力,確實感動了我,但,這份心力的感動,還不足以讓我落淚,參加小五台北場的婚禮,卻讓我不但落淚,對小五的認真,智惟的義氣,刻劃於心。

2009年年初去台南,曾和UNA住了一晚小五在台南豪宅相對論的家,那天一群人在他家混到很晚,最後剩我們3個人時,其實我已經累攤了,小五卻還精力旺盛。我印象深刻在於他在桌上擺了一個手提行李的玩偶,輕輕推動他,就會不斷急促往前走,他是個容易緊張,想把每件事情做好的急性子,所以把這玩偶帶在身上,提醒自己要放鬆。那天知道了,他跟智惟一樣,都是做事非常認真,比一般人認真程度超出至少1倍的那種拼命,但這對好友,一急一慢,是很強烈的對比。

當時他剛求婚成功,一晃眼,我離開了蘋果,正在籌備咖啡廳的日子,他已經要結婚了。台南場因為距離我太遙遠,所以只參加了台北場,在參加婚宴前,一次聚會他拿著iphone上存檔的一些籌備婚禮的紀錄照和影片給我瞧,每張照片和每個影片,可以看到他有一大群肝膽相照的好友,大力支援。整場婚禮像是籌備大型公關活動,和負責不同職務的人,幾乎每天下班後都要一起開會到半夜兩三點。他這位主席更是忙到不可開交,要不斷的和攝影師,好友,不斷不斷討論細節,我可以感覺的到,他真的是不斷的不斷的,每天認真的認真的,討論每一個環節,討論每一個細節。當然,大家準備婚禮都是很認真的,不過,小五真的比一般人更認真拼命,這是個性使然,卻也讓婚禮令人動容。

動容在,新郎倌有一大群友人情義相挺。像智惟身為小五的摯友,卻沒有看到當天婚禮的過程,因為他讓小五的家人都進場觀看,自己一個人留在接待台接待賓客。像當天出動了據說5部賓士車,都不是租的,是朋友親自開著車幫忙迎娶。像婚禮上有段no body跳舞秀,舞伴中有些人是台南台北兩地跑著練習,無怨無悔。動容在婚禮結束後,30幾個朋友續攤在謝宅,豪飲20幾支紅酒,大家興奮的不能自己。

更動容在,小五在新娘子不知情的狀況下,預錄了一段影片,不是對新娘子喊話,而是對新娘子在天國的父親承諾,會好好照顧競儀一生一世,請岳父放心。據說這段影片放映時,台南場全場動容,哭泣不已,其實台北場我相信大家也是相當感動,小五平常嬉皮笑臉,是個很搞笑的朋友,突然來這麼感性的一招,真的令人錯愕又欽佩他的用心,可以感覺的出來,他是真心的。另外,新娘子競儀有十姊妹好友,小五找來這些朋友,一一也錄製了一段祝福的影片給競儀,這些祝福在往後的日子,我相信每看一次,都感動一次。

婚宴後,一群人跑去他們位處將近頂樓的總統套房聚會,晚上則去吃紅豆食府,在這場二次會,我又認識了一群很有趣又感性的朋友,只見過一次面,大家就一起跨年了。未來,這些二次會認識的朋友,或許我們又會互相給予一些影響,互相在對方的腦中留下一些感動的回憶。我們無法預期生命的發展,不知道何時何地會認識什麼人,會發生什麼事。但生命的輪轉是有趣的,我們無法掌握命運,但生命一直帶領著我們走向美好,我們會跟周遭的親人、朋友,甚至陌生人,一起創造很多回憶。有難過的,有美好的。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