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礁溪泡湯了!泡湯真的是紓解身心的一大享受和嗜好。卸除身上衣物,赤裸裸泡在女湯中,閉上眼睛,可以想點什麼,最好什麼都不想,放任自然閉上眼睛,享受當下舒適,溫熱湯水同時滋潤著肌膚,那股溫暖放鬆滲透到內心,真是享受哪!

最好時而到冷水池中坐坐,熱燙身軀頓時清涼,絲毫不感覺到冷,反有一種沁涼,直到全身起了哚索,趕緊跳進熱水池,暖流瞬間消融了那個冰涼,暖意又湧上心頭,那是一種幸福感啊!

這樣的感受,泡這樣的大眾池,就夠讓我感動和開心,因為我不喜歡去精緻的湯屋或飯店泡湯,比不上這種大夥兒一塊泡湯的自在大方。男友說,我是個喜歡粗俗文化的女人,喜歡過平凡的生活,不喜歡名牌,不愛錢,不羨慕權貴,愈是民間文化愈是喜歡。還在上班時,就能展現這方面特質,只要房子看起來破舊但有個人特色的空間,幾乎都是我的,愈舊愈有感觸,愈能寫出讓我自己也能滿意的文章。愈奢華愈精緻愈華麗,只能贏得我一開始的好奇,訪完就忘了。遇著名人,若是言之不有物,也只能得到我表皮的尊重,內心絲毫不認同。 


民間文化其實是最寶貴的資產,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想的。而最近正在上文學史課程的我,也從老師講課中了解,民間文化往往是文化傳遞過程中很重要的研究對象。詩經就是民間文學的集大成,楚辭則因屈原的華美詞藻顯得浪漫精緻,前者跟楚辭一比,顯得鄙俗。但那就是普羅大中的生活啊!詩經的樸直率真,就是她最迷人的原因。古時候的文人一直帶有些臭脾氣,這股臭脾氣延續到今日,眾家學者對民間文化的喜愛和疼惜,有時候勝過那些精雕瑰麗的美麗文采。

我雖然非學者或文人,但也一樣喜愛這樣的民間文化,或許是粗俗了些,但那只是字義上的用法,我倒覺得她不是粗俗,反而率真,讓人覺得輕鬆。也許是這樣,我所喜愛的東西,我的思想,總是屬於小眾市場。只是,有何關係,我覺得我過的很開心自在,單純。

只是,這樣單純生活大概快結束了。好不容易想趁著這次離職,好好放鬆一下,畢竟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渴望能放一場長假。但也才過一個多月,就因為突然能實現多年來夢想,而產生改變。為了讓夢想能紮實實現,暫時無法再過現在的散漫生活,得重新振作,自己當自己夢想的PR。不管要付出多少努力,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這就是我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再苦也要撐下去。

為的,是能更快迎接下一次的休息。我每一次的努力,都是為了讓自己的未來,可以過的比較輕鬆。雖然這次賭注是大了些,但人生沒有賭注就不好玩了。只要不放棄,只要遇到困難耐心冷靜的處理,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只要記住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做事態度,只要全力以赴,我相信會成功的。我只能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