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cotsai/105/1407312175.jpg_###}

我是很喜歡中國文化的,尤其到了近一年,只要能多接近,就努力靠近。所以用蓋杯喝茶,自以為學古人優雅端著盤子,輕巧拿著杯蓋在水面畫兩下,再文雅的喝上一口,心裡頭總是滿足。這該不該算是件幸福的事?有時候,總怕自己太感性,會分不清感動的輕重,胡亂感動起來。

就像以前寫文章,每個採訪過的空間,在我筆下,每一個都讓我感動萬分,每一個都讓我感觸良多,每一個我都寫的嘔心瀝血,彷彿屋主妝點屋子的過程,多麼可歌可泣。終於有一天,我的主管按奈不住問了我:「你每一間都很感動,可是你分的出這些感動的差別嗎?」

對我來說,老實說,還真是一樣的。不管屋子妝點的好看與否,我看的是一顆心,雖然有些實在不那麼好,但我總想,不是每個人的美感都那般好,只要有那份心,就是最最重要的。我是這樣想的。但主管是認為,每個報導都寫的一樣感動,讀者會覺得我根本沒有辨別美醜的能力,有些明明不怎麼樣的,我也寫成那樣,那到底是誰的問題?

工作上,我開始調整,學習著客觀。但生活上呢?我還是讓自己保持著這樣的任性,自以為是的守住自己的小小幸福,每天回到家,燒開水,聽著水壺逼逼叫,把熱水沖進杯子中,蓋上蓋子,聞著空氣裡的茶香,仔細端著回房,小心的喝上一口熱茶。

茶的清香湧到鼻尖,舌上,全身像是被打通了,一天的累啊,煩啊,氣啊,都隨著熱氣紓解啦,若這不是幸福,是什麼?這樣小小的幸福,累積著變成了一種生活享受。

是的,我沒有很有錢,沒有辦法有些高級的休閒娛樂或消遣,但一杯茶,也許不到5塊錢,卻能帶給我滿滿的充實和喜悅,這樣的幸福,我已經很感動了。

你看,我又開始要感動了,喝口茶都要感動,難怪我跟姊姊去看電影金剛,全劇院只有我哭的死去活來,還抽搐不已,我老姊丟給我衛生紙的同時還說了句:「這有什麼好哭的,丟臉死了。」恍論看電視,只要劇情稍稍灑狗血,就構足我哭的理由,我哭點之低,簡直到了毫無判斷力,連玫瑰瞳鈴眼都可以讓我哭的死去活來,生出一堆感慨。

沒法子,我太愛哭了,但有什麼關係,哭很好,哭完很痛快,這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