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愛喝咖啡。雖然愛去咖啡廳窩著寫稿,閒聊,看書。但每次去,都點茶,偶爾的偶爾,才喝個拿鐵,這已經是我的極限。

反正,我就是不愛喝咖啡。

我親愛的小妹正好和我相反,一天得喝上好幾杯咖啡,甚至去了咖啡廳上班,學咖啡。像是野馬的小妹,終於有了正式工作,做姊姊的當然要去看看。這一看,倒發現了有趣的地方,讓我玩上一下午,好開心。

還記得日劇「溫柔時刻」裡的森時計咖啡嗎?開在深山裡的木屋咖啡店,要喝杯咖啡,你有不同的品嚐方式,可以用自己磨的豆來沖泡,也許磨的不盡然完美,但加入自己的心力,咖啡總是特別好喝吧?我是這樣想的。

而這家店,在靠窗處就放了個磨豆機,和5盤富有風味的咖啡豆。小妹跟我機哩瓜啦的講著,我其實聽不太懂,但了解一件事,一般喝的美式或義式咖啡,都是用綜合豆。小妹他們也有賣大家熟悉的拿鐵、摩鐵等,但他們還多了「單品咖啡」。用濾泡式(手沖)以緩慢規律的速度畫圈,由外而內向內縮,畫上像是同心圓的線條,萃取咖啡豆的精華風味。不愛喝咖啡的我,在這分好奇驅使下,也喝上1口。和一般咖啡是不一樣,味道單純且清新,香味很輕盈,不似一般厚重。

雖然,我還是不愛喝咖啡,愛喝茶。但這個下午,至少對我以為咖啡口感都很厚重的「咖啡」,有了不同感受。想親手磨豆的人,不訪來試試看,地址我不記得了,只知道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丹迪旅店的對面。唯一的一家咖啡廳就是。

其實,寫這篇文章最重要目的,只是想說,偶爾腦袋瓜轉個彎,接受一下新東西,也許還是沒有改變習慣,至少有新收獲。生命不都是這樣累積起豐富嗎?

自己磨豆,然後品香,日劇的情節在生活中上演,聞著咖啡香的同時,還品到浪漫。

P.S各式咖啡豆







我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