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去基隆廟口吃夜市前,我們先到「碧砂漁港」晃晃。可是,不是去漁獲市場,而是跨過層層關卡,跑去看高手釣客的釣魚之處。


要不是男友以前來過,誰知道要先爬上這道木梯上堤防。


爬上之後還沒結束喔!還得走下另一個堤防的樓梯。看這釣客多厲害,直接下木梯,我還得反身慢慢爬下去。


看看木梯的細部,好破爛,都不知道木頭會不會斷掉!我當然要反身爬啊!

爬下樓梯後,就可看到不遠處的堤防上,站滿一排釣客。每個都在大展身手,拿著長長釣竿揮來揮去揮釣魚。


夜晚光線太暗,照片都模糊了。下次應該早點去。 不過,每個人拿著的釣竿,都裝上螢光棒,據說這樣可以招染魚群上鉤。


每個釣客的揮桿揮到海面上,變成點點燈光,還蠻漂亮的。
不過,現在瀰漫著一股腥味,不是很好聞,有點想吐,但實在沒看過,硬是待著看他們釣了好一會。
扛著福隆便當來喊賣的阿伯說,現在是白帶魚的產季。
難怪釣客吊上的,都是一條條白帶魚。
魚兒上鉤還得喊一下,讓旁人知道你在收竿,這似乎是個不成文規定。
丟竿前,更得喊一下,不然釣線揮到別人,那人臉就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