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學習「騎單車」。不會任何交通工具的我,總算學會了一樣交通工具。

雖然還不敢騎上都市裡的道路,只能把車子載到陽明山上,在渺無人跡的停車場恣意的騎著單車聽起來很遜,不過,當風呼呼呼的越過臉龐,眼中滿滿的青山綠意,只覺得,這樣單純的美好就足以讓我感動。

再大膽一點,騎在陽明山人煙稀少的馬路上,這我還敢,雖然心中有些擔心,不過,看著道路兩側的老房子,不禁又悠悠的被吸引住。

昨日我採訪了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裡頭的一群好伙伴,他們說:「建築,是為了讓居住者住的舒適,每個地區各有特色,什麼樣的外型或什麼樣的設計,才能讓屋子兼具美觀,而且適合安置土地上,這是最重要的。」我想起陽明山上的這批老建築,他們不似今日許多建築物那樣的帶洋味,卻洋味的很俗氣,這批房子老歸老了,卻還是有股魅力存在,淡淡的,淡淡的很雋永。雖然外觀不華麗,但相較於相同存在這塊山頭的新建築,或許,他們更適合人居住。

騎著單車,吹著風,望著老房子,有些惆悵。不過,這樣也好,寫稿比較有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